穆斯林來台旅遊 渡假村忙藏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5/17/1f1w3.html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2/25 12:45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台灣觀光局正積極開發穆斯林來台旅遊市場,但因伊斯蘭宗教禁忌與文化差異,因此引發不少有趣案例。例如前陣子在馬來西亞宣傳有成後,一群馬來西亞穆斯林決定組團來台旅遊,並選定住宿宜蘭的香格里拉農場,害香格里拉農場忙到差點翻過去。

一般我們知道的是,穆斯林不吃豬肉,但我們比較不知道的是,穆斯林也很不喜歡狗。台北清真大寺穆斯林食用品(HALAL)認證事務督導趙錫鴻表示,因為對穆斯林來說,豬跟狗這兩種動物都是不潔的動物,其中豬最髒,穆斯林除了不吃豬肉外,連看到豬都會覺得很不潔。

狗的不潔程度比豬低一點,但還是很髒,所以如果可以不用看到狗那就最好,萬一看到就趕快離開,但如果真的不小心被狗碰到或舔到,根據伊斯蘭教規,那就必須回家洗7次,而且其中1次還要用沙子洗。

洗7次,那恐怕會洗到脫皮,因此在接到穆斯林準備到香格里拉住宿的訂單後,香格里拉農場第一件事就是趕緊請教台北清真大寺各種關於穆斯林的生活習慣與戒律,然後忙著開課教導員工種種關於穆斯林的宗教與文化差異,忙著重新闢建專屬穆斯林的廚房,忙著籌備可以讓穆斯林安心食用的食材,但最忙還是在這群穆斯林到訪之前,他們要趕緊把農場裡平時大受歡迎的可愛迷你豬藏起來,接著還要藏狗。

香格里拉農場的迷你豬「阿肥」算是他們的招牌,還有幾隻狗也很受歡迎,不過穆斯林不喜歡啊!只是香格里拉佔地很廣,但幾乎都是開放空間,可以藏豬藏狗的地方很少。農場經理簡佩平說,最後他們是把豬狗都藏在經理的辦公室裡,跟她關在一起,幾天之後,這群穆斯林快快樂樂走了,阿肥跟這些小狗才終於重見天日,小豬小狗出來之後,滿臉的委屈。

這話聽起來好笑,卻也顯示台灣想要開發穆斯林來台旅遊,每個單位不管軟體硬體,都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而且台灣到處都是狗,如何避免讓這些狗害穆斯林從早到晚都要洗7次,可能還要多規劃。

為了營造更好的穆斯林旅遊環境,台灣觀光協會日前也邀集回教協會、台北清真大寺,以及多位學者,還有飯店業、旅行社、遊樂場等等相關單位,辦理一場「台灣如何接待穆斯林市場旅客業者說明會」,說明相關穆斯林旅遊的環境細節與生活習慣。如需這份資料,可逕洽台灣觀光協會。台灣觀光協會網址:www.tva.org.tw

*更多旅遊資訊與圖片,請看NOWnews旅遊村:www.nownews.com/travel/

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5/17/1f1w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