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介紹100號牧場的好文唷~ 跟好狗友們分享哩!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394595&IssueID=20090215

出奇招 打敗不景氣精緻小農 牧場轉型狗狗餐廳

2009年02月15日蘋果日報

景氣冷颼颼,從企業大廠到商家小店全都凍未條,倒閉歇業大有人在,卻更有一群頭家奮力搏鬥,用各種方法力抗寒冬!位於苗栗的「100號牧場」,面臨乳廠停收鮮乳、網拍銷售狂跌,力圖轉型寵物餐廳,獲得愛狗都會客青睞,去年9月正式對外營業,僅例假日開放,如今已有周收4萬元成績。台南「?品豬排店」,老闆洪啟順絞盡腦汁出花招,結合文具、冰品與潮服店,聯合行銷擴大客源,讓下滑業績回溫,守住豬排店月賣32萬元業績。

牧場求轉型、豬排搞行銷,有人不看好,有人覺得多此一舉,事實卻能證明,越是低潮越是轉捩契機,他們不但要藉此熬過不景氣,還要趁勢攀上浪頭創商機!採訪╱郭美懿 攝影╱陳鴻文、康仲誠 逆境經營術陽光暖暖灑落在苗栗通霄的「100號牧場」,眼見800坪寬闊綠地,柵欄前等著解開鍊子的狗狗們忍不住躁動起來。帶著狗狗專程從台北來此的任小姐,一放開狗鍊,她的古代牧羊犬奔馳而出,綠地上還有科基、雪納瑞、紅貴賓嬉鬧,若不是耳邊傳來乳牛宏亮哞叫,讓人差點忘了這裡是生產鮮乳的牧場。

 景氣急凍網拍跌量記者2007年6月走訪100號牧場,當時因乳品商限量收購,小酪農只能賤賣鮮乳,牧場第二代主人曾海涵靠網拍售自製優格、鮮奶燒,開拓月賣12萬元的商機。不景氣來勢洶洶,先是網拍銷售狂跌,「畢竟不是民生必需品,瀏覽率只剩原來2成。」曾海涵苦笑。去年9月爆發的毒奶事件,又來致命一擊,合作乳品廠受波及停產,每天生產的數百公斤鮮乳頓時無處可去,「我們到處求人收乳,人家不要,就只能自己喝掉了。」幸好,他和另一半吳亭臻早就打算轉型,小倆口闢出一塊草地、15個座位,接待古代牧羊犬聚會,狗狗快意奔馳畫面一貼上網,網友便輾轉尋來,讓只在例假日開放的小牧場成了寵物天堂。

轉換跑道重啟商機「台灣知名的牧場都是比大,遊客到牧場多走馬看花,牛餵一餵、飼料丟一丟就走,我們傾向日本小農精緻路線,讓人真正體驗酪農的生活。」自知牧場腹地不大,他們鎖定養狗族群,餐廳內外設計全為心疼狗狗。

如牧場小徑鋪上碎石子,讓狗狗不會一跑便跌倒,草地定期以低污染的有機噴劑消毒,餐廳地板也選用對寵物較好的止滑復古磚與木板材。家中100多頭乳牛逐漸汰減到只剩1/3,不養狗的人也可以到此看乳牛、喝鮮奶,曬曬太陽吹海風。「我野心不大,只是我們這個夕陽工業,真的要變。」曾海涵說。從酪農推自製乳品,再轉型寵物餐廳,牧場咖啡座正式開張6個月,已創造周收4萬元業績,更進一步擴大規模,讓他的咖啡大狗夢,越來越甜香!

頭家檔案 100號牧場

曾海涵(1979年出生,30歲)

◎創業歷程退伍後與哥哥曾坤涵共同經營牧場,2005年以「100號牧場」為品牌,網拍販售自製鮮乳產品

◎不景氣逆境網拍瀏覽率下降8成,加上合作乳廠受毒奶事件波及,停收鮮乳,面臨生存危機

◎自救策略轉型寵物餐廳與休閒牧場,每周末營業額約4萬元,最高單場聚會收入約4萬多元

店家資訊 電話:0919-565-763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6鄰58號

營業時間:例假日10:00~18:00開放,團體聚會可另預約, 每人低消100元,狗狗依體重入場費100~150元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an612k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