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狗「老廣」往生 成了無名屍

 

在萬華地區收容流浪狗的街友「老廣」去年11月時因寒流來襲病死,留下十餘隻狗兒;不過在他往生後大家才知道他都是虛構身分,找不到他的家人,成了「無名屍」。街坊友人和網友目前計畫籌辦法會,送愛狗老伯一程。

萬華警分局指出,因老伯講話帶有濃厚的廣東腔,被暱稱「老廣」,他對外宣稱的名字至少有張明波、黃明中兩個,但卻都不是真名,退輔會也未登錄他的資料;目前他的遺體暫置市醫和平院區太平間。

以前,「老廣」經常拉著載有許多狗籠的三輪車,在艋舺遊晃;他收養近20隻流浪狗,人狗一起出遊的畫面常引起旁人側目。有些民眾知道他收留流浪狗,將懷孕的母狗直接塞給他,老廣也不忍心遺棄。

老廣聲稱他38年跟隨政府來台,曾在八二三砲戰中被擊中重傷,他曾經餵食過的一隻黑狗竟跑到他身邊狂吠,引起同袍注意,才撿回一條命。退伍後開始收容流浪狗,因家人無法忍受,他選擇了離家,與狗群浪跡街頭。

接濟老廣十多年的蝴蝶蘭大旅社老闆娘陳俐君表示,老廣經常上門向她乞討,還得餵食狗群,她常自掏腰包資助。陳俐君說,去年11月底她聽到街友傳稱「老廣死了」,嚇了一跳、急忙查證,令她更震驚的是十多年來老廣都以假資料瞞人。

陳俐君說,她很難過為何接濟十多年的老廣未對她吐實,但這幾天她心頭念的都是死者,才決定辦法會替老廣超度,也想辦法幫他找親人。

「東京剪狗」老闆何勝雄指出,老廣近年身體不好,身體駝成90度,還得拉車遛狗。11月21日老廣在萬華火車站病倒,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治療;這段期間網友對他飼養的狗兒發起認養活動。

【2009/01/12 聯合報】 @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68245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