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療法" 是焦糖麻我自己編的一個名詞.   更明確點說, 又可稱之為"求生意志療法".

 

如果說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狗狗的醫療得到最好的效果, 那就非心情療法莫屬了

家裡的兩個狗寶貝都是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小孩, 也因為牠們從鬼門關前各走過了那一遭

讓我對於心情療法有了很深刻的體驗. ( 北鼻的 ~   妮妮的~ )

醫療是狗狗生病時最重要的一環, 選對好醫院找對好醫生的確很重要

但主人的愛與關懷才是讓狗狗有沒有生存意志最大的關鍵點

被放置在獸醫院裡住院的重病的狗狗, 要離開熟悉的溫暖的家而呆在一個全然漠生的環境理

生體上的病痛給牠的壓力已經夠大了, 還要再加上施行醫療行為時的壓力

還有環境改變的壓力 和 相處的人全都改變了的壓力 更或者會加上食物改變了的壓力

這些種種的壓力  哪一個會是壓垮狗狗的最後一根稻草呢?

我相信好的醫療的必要性, 只是我更知道"信心" 對狗狗的重要性

 

當狗狗生病時, 就像是在跟死神拔河

狗狗站在中間點  有可能朝我走來  也可能被死神招去

我要比死神更拼  更努力的把狗狗拉過來~ 我不要給死神機會也不要給它勝算

必須承認我是個會為了狗寶貝全都豁出去的人

我可以辭掉工作  我可以舉債渡日   我可以不眠不休  我可以連我自己的命都不要

因為牠們是我的全部  沒有了牠們我只是軀殼  因為牠們對我的愛遠遠大於我能給牠的

 

也是牠們讓我懂得什麼叫做 " 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

當牠們病著的時候, 我強顏歡笑只因為怕牠們也會跟著我難過

我會唱兒歌給我家的兩個寶貝聽, 特別是在陌生環境  我總相信我的聲音可以給牠們熟悉感

醫院能給的是最好的醫療  但飼主能給的才是最好的看護照顧

( 但也需承受夜晚求助無門的苦   -- 如果醫生願意留手機號碼  那會是最好的方式. )

 

我也能明白有許多主人是出於不得已而將狗狗留宿醫院

或是因為重病的緣故無法接回家自己顧

那麼, 請給牠一件你/妳常穿在身上的衣服  讓牠可以時時刻刻感覺到你/妳的存在.

或者, 可以說一些話 唱一些歌   錄成一捲錄音帶  用一台小收音機放給牠聽

狗狗的嗅覺和聽覺是最靈敏的, 讓牠即使在住院時也能安心養病, 也是一種心情療法.

 

我不是個太會安慰別人或是激勵別人的人

但願看到這篇文章的狗主人和家裡的狗狗都能健健康康.

正在生病的也都會快快好轉 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