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事到三重去, 搭捷運轉公車倒也挺快的

在我開始敘述我的吃吃吃之旅之前, 先來講個讓我看在眼裡覺得很溫馨的事吧!

話說我今天晚上從"三重市公所"對向的站牌下車往重陽路走的方向上,

看到一間機車行的老闆養了兩隻胖嘟嘟的米格魯~

一開始我還有點不相信我的眼睛~ 但  !  這是真的

機車行的老闆正在幫他的狗狗 馬殺雞 ~~

老闆蹲在地上~ 雙掌張開五指併攏~ 在幫他的狗狗用手刀方式輕輕的鎚背耶 !!

他的米格魯也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四隻腳站得穩穩的享受著~

我一時太驚訝不好意思拿出相機~ 當我走過去的時候小小聲的說了一句  牠好好命耶!

老闆好像有聽到  愣了一下

雖然常常看到流浪的狗狗, 也看到很多狗狗被丟到收容所

但是~還是有愛狗的主人呀 ! 

還好今天出門沒帶我家兩個寶貝一起~ 不然牠們看到後也要求我比照辦理

那我這個台籍瑪麗亞就更苦命了~

 

今天的三和夜市之旅~起點是從重新路一段中央北路口開始的 ( 公車站名:三重派出所 )

網路上有推薦 就在這個路口的彰化銀行門口有間 "小龍麵線"很好吃, 但我們並沒有嘗試

反而是走到中央北路大概是27巷口吃一間大腸麵線+臭豆腐+炸米腸+炸蘿蔔糕

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很好, 做人客氣和善, 但是食物卻讓人失望. 

第一口吃下去這麵線時, 我就開始後悔我應該聽從網路上格友的建議去吃小龍麵線...... 唉~

不久, 臭豆腐和蘿蔔糕也端上來了, 整個就不香 不酥脆~

說難吃是不至於, 只能算是能"果腹"的等級, 我連攤位的正面也不想拍了, 實在是不怎麼樣的一個攤啊

 

很難想像我們的第二攤竟然是吃 "冰淇淋 " 完全是被漂亮的攤位給迷住了~

在試吃了"蘭姆葡萄"口味讓我覺得淡到不行之後, 勉強的選了榛果和堤拉米蘇兩球

價格是兩球60元, 也許在夜市裡跟本就不該嚐試冰淇淋這種東西, 跟莫凡彼的口感差很多

我只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吃第二口了!

 

走著走著, 就給我看到今天前來三重夜市的重點 

就是-----找大狗衣服的店

結果, 第一個看到的店賣的只有小狗狗穿的. 我進去詢問老闆娘, 她說 : 大狗的只有一款

我當下臉上三條線~

走在中央北路上, 再繼續朝著三和路的方向前進,

我已經不想再吃到不好吃的東西進我的胃裡, 所以就往網友有介紹的 "蚵仔煎大王"而去

賣相很優

用的蚵仔小小顆但是份量很足, 整個煎的部份是用太白粉做成的透明狀, 再加上一顆蛋.

價目表很豪邁, 很少看到一間店只賣一種東西的價目表!

這個大王果然不是蓋的, 生意好到忙都忙不來, 一個煎台上一次可以煎上10個蚵仔煎更是驚人呀!

蚵仔煎大王剛好在中央北路和長元街的交叉口.  吃完後轉戰對面(長元街上)的麻油料理

說實在話, 不冷的天氣我實在沒啥吃麻油料理的興致, 不過因為妮妮她把拔一路吵著說想吃麻油

所以就順了他的意, 再度冒險嘗試網友沒提到的攤.

我們就吃招牌上黃色底的那個 麻油湯 心肝肚  ,但我只敢吃肚的部份.

同間店的另外一塊招牌

有點亂到不知該怎麼點餐該怎麼看.  同樣是麻油心肝肚, 湯的和炒的就差50元呢!

出乎意料的還挺好吃的呢~ 我吃到一半才想起來還沒拍照, 所以補拍一下.

端上來的時候是一滿碗, 湯頭和料都很豐富唷!湯頭讚!

再走一下子就看到網友友推荐的"小楊脆腸"  小小攤位前大排長龍~

攤位上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 !! 

一邊排隊我一邊已經想好我要買的是 "脆腸一份+米血一塊+甜不辣兩片 " 總共是70元

好吃!

當我拿到手時, 哇~沉甸甸的耶~不太能吃辣的我選擇了小辣~口味超好的! 

聽說吃大辣無敵過癮, 改天我也想吃看看, 因為他的辣是很香的那種辣~超讚的!

吃到這邊我已經快沒戰鬥力了, 肚子已經飽了~

於是又要再開始尋找狗衣服的攤, 途中有看到一攤在路中央, 但是品質很差, 布料也很粗,就連拍照都省了~

下面這張圖是個抓娃娃機, 裡面的小玩偶都很逼真可愛, 當下就要掏錢出來抓一下, 但黃金卻在格子裡面

待抓區都沒有黃金狗狗了~ 所以就拍了照 默默離開~ 真可愛~好想每種都來一隻!

眼看著出口就在前方, 遵照網友的說法,  這個夜市口的章魚小丸子特別好吃,

因為我很久沒吃這項產品了, 既然有推荐說特別好吃我就試看看吧. 價錢是6小粒40元

沒啥人潮~

章魚小丸子好像沒烤熟~ 吃到嘴裡都是糊糊的口感~整個超難吃~

所以說~ 網友講的也是有地雷啊!

根據網友的說法, 隔壁那攤章魚炸彈燒也是同樣的老闆~想必應該不會好吃到哪去 !

我們在中央北路和三和路口轉往長壽街, 再走文化北路回到重新路上,

在文化北路靠近重新路口, 看到一間超便宜的炒米粉!!  加魯蛋只要一碗16元喔!

文化北路超便宜的炒米粉

加魯蛋只要一元~真是便宜到翻了~ 但我已經飽得啥都吃不下了~

結論是~ 網友的說法聽聽就算了~還是要自己到現場看到食物和人氣為準

好吃難吃全碰運氣~ 網友說的有超好吃的 (如小楊脆腸) 和 超難吃的 ( 日船章魚燒 )

看到在長壽街上有間賣"脆圓"的甜湯攤子

但是脆圓聽說是禁止販售  因為都有含硼砂的關係~ 所以在各大冷飲甜品店都被禁了

不知道這攤賣的是合法不含硼砂的嗎??  

沒吃到的美食還很多, 不過狗衣服倒是一間好店好攤也沒找著!

從得到的狗衣服資訊中, 只剩下士林夜市那間還沒去造訪~

是該安排一下時間去逛看看嚕!

評比一下今天吃到的美味前三名

1. 小楊脆腸 ( 評分: 五顆星 --- 會想再專程再來買 )

2.湯麻油心肝肚 (評分:三顆星 --- 值得路過坐下來吃 )

3.蚵仔煎大王 (評分:兩顆星 --- 普普通通沒啥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