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鼠類繁殖期 多管齊下滅鼠效果較佳

不少民眾最近都發現家中出現老鼠,而且一出現數量就快速增加,北縣土城市公所就把本週訂為滅鼠週,在里辦公處擺放860公斤滅鼠餌劑供民眾取用,公所清潔隊說,現在這種新型的毒餌是屬於緩效型抗凝血劑,連聰明的老鼠都可以騙得過,滅鼠效果相當不錯;但如果要徹底根絕鼠患,民眾最好再使用捕鼠籠等器具,以及加強清潔家中環境,多管齊下效果才會好。(李書璇報導)

秋天是鼠繁殖期,最近許多民眾都反應家中老鼠變多,北縣土城市公所就把本週訂為滅鼠週,市公所表示,用殺鼠劑毒餌毒殺老鼠是現今最常用的鼠害防除方法,而目前的殺鼠劑大多為改良型緩效性的抗凝血劑,老鼠吃了以後,約過2到3天毒性開始發作,體內出血,然後無痛苦地像睡眠般死亡;公所說也由於這樣的方式老鼠中毒症狀溫和,聰明的老鼠比較不會有警戒心,防治效果相當不錯。土城市公所清潔隊表示,民眾領到滅鼠餌劑後,如果連續4、5天都沒看到老鼠來吃,就可以更換放置場所;清潔隊也提醒市民,由於許多家庭都有寵物或小孩,使用毒餌,必須避免小孩及寵物的接觸,如果不幸誤食,要儘速送醫注射維他命Vitamin K1解毒。

清潔隊表示,多管齊下滅鼠效果更好,無論使用捕鼠夾、捕鼠籠或粘鼠板,甚至利用貓來抓老鼠,只要運用得當,都可以發揮效果;同時還要加強居家周圍環境衛生及環境清潔工作,堅守防鼠三不─就是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才是徹底根絕鼠患之道。

【重要快訊!請大家告訴大家:11月3~11月9日全國滅鼠週,朋友們請注意寵物安全!】

請注意!!

11月3~11月9日為全國滅鼠週
各縣市政府所標購的毒餌已於本週陸續發放至民間開始投放
各公家相關單位與民眾,於1/5日起至11/11日
會同步投放毒餌於公共空間綠地、全國農田、果園、荒地
請各位帶家裡寶貝外出散步踏青時留意狗兒的安全
居家附近有農田的朋友也要多留意一些
請大家幫忙轉貼,告訴更多養狗的朋友喔
不要讓自家寶貝誤食到滅鼠藥!
也不要讓狗貓們玩到被毒死的老鼠!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boogier&article_id=14367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