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值得狗兒的愛

狗不會因為主人窮了離開主人,但,人會因為窮了拋棄他的狗。

你一身疲憊回家,誰會歡天喜地迎上來給你一串濕答答的大吻,而不嫌你汗臭,不怕你臉臭?不是情人,不是親人,是你的狗。

貧賤夫妻百事哀,但,不論你再窮再賤,脾氣再壞,永遠給你一個大笑臉,永遠在家等你的,是狗。

在這個令人喪氣的世界,絕不懷憂喪志,絕不牢騷滿腹,即使一天吃不到一頓飯仍不改其樂的傢伙是誰?不是你,是狗。

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即使累了睏了,一聲呼喚,立刻歡喜應召,蹦跳而來,沒有一絲一毫不悅或心不甘情不願,誰作得到?你對老闆作不到,對家人作不到,對愛人作不到,而狗對你作得到。

牠竭盡所能的取悅你,甚至默默承受你對牠的家暴。

從來沒有人統計過多少狗遭家暴,狗兒不會抱怨,更不會報案,這個黑數將永遠成謎,而遭家暴的狗皮脫了、骨頭斷了,仍然不會背叛主人或離家出走,至死方休。



人憑什麼值得狗兒這樣的愛?

牠們不是只為了食物,即使吃得很差,牠不會走;三天不餵牠,牠還是不會走;即使全天下的人都離開你,你的狗永遠不會離開你。因為你的狗,因為牠對你的不離不棄,使你在這個世界不可或缺。

金融海嘯還沒有堂而皇之全面登陸台灣,但,大狗棄養潮已撲天蓋地而來...

拉布拉多、黃金獵犬被丟的理由是牠們吃太多,這些被棄養的狗若被官方環保單位抓去,一周沒人認養就會安樂死。安樂死絕不安樂,死法保證殘酷,而牠們至死不明白為何再也看不到主人了。

不要輕易養狗,因為豢養就是承諾,比婚約還要嚴肅,你是牠的全部,你若沒想清楚,不要許諾。

如果你要養狗,絕不要去狗店或繁殖場買那些被扭曲基因的所謂純種狗,去收養,去認領,救一條無辜的命,治一顆受傷的心。

 

讓自己值得一隻狗兒的愛---轉貼自97.10.16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