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首個周日 犬貓免費絕育
 
2008年08月14日

 


【施春美╱台北報導】為推廣犬貓絕育,北市府與動物保護協會訂定每年九月首個周日為台北犬貓絕育日,當天可帶犬貓到指定動物醫院接受免費絕育手術。北市本周末將舉辦犬貓免費植入晶片、施打狂犬病預防針等活動,也替絕育日經費募款,盼能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本周末送百隻犬貓
動保協會秘書長黃慶榮昨說,為鼓勵飼主為犬貓絕育,將仿效美國人道協會,訂每年九月首個周日為犬貓絕育日,現正號召北縣市百家動物醫院,當天提供免費絕育服務,飼主至少可省下兩千元。非絕育日期間,針對民間動物收容所流浪犬貓及經濟能力不佳飼主的家犬貓,提供絕育補助,雄犬貓補助一千元、雌犬貓二千元。
為募集絕育日所需經費、宣導犬貓保健重要性,北市動物檢驗所本周末舉辦活動,如一百四十隻流浪犬貓提供認養、百隻犬貓免費植入晶片或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美容義剪、寵物美容DIY示範等。
飼主陳先生說,寵物絕育手術一次要價二、三千元,免費絕育的確很吸引人,等動保協會公布配合的動物醫院後,將帶愛犬去絕育。

     
     
   
台北犬貓絕育日活動
資料來源:北市動檢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