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17 04:32 陳權欣/竹縣報導

婦人伍玲玲在竹東鎮沿河街堤防外養狗,因竹東鎮公所即將整治河堤外環境,將其中四十隻流浪狗遷移到竹東二重鐵道路旁,卻因狗叫聲太吵,遭附近社區抗爭。協助伍玲玲安置流浪狗的愛心社團建議,切除四十隻流浪狗的聲帶,讓伍玲玲哭了好幾天。

伍玲玲說「這些狗我已經養了很多年,切去牠們的聲帶,就像切掉我的聲帶一樣,我實在不忍心啊!」

四川籍婦女伍玲玲,十三年前嫁給比她大卅幾歲的老榮民周文俊,因丈夫中風變成植物人,被送到竹東榮民醫院附屬療養院治療。

流浪犬搬新家 終日狂吠惹鄰嫌

過去十年伍玲玲就睡在榮民醫院病榻旁邊照顧丈夫,同時陸續收容附近近一百隻的流浪狗。老榮民二月過世,伍玲玲更將全部精神投注在照顧流浪狗。

竹東鎮公所日前貼出整治堤防行水區公文,要求伍玲玲遷移狗舍,否則將強制拆除。新竹市一個專門收容流浪犬貓的愛心社團,補助伍玲玲卅萬元,得以在竹東二重附近的鐵道旁邊租地建鐵皮屋狗舍。

誰知遷過去的四十隻流浪狗,終日狂吠。兩百公尺外的社區居民,被吵得受不了,聯名向轄區警方與環保單位檢舉。愛心社團余姓負責人也被波及,迫於無奈只好建議伍玲玲將四十隻流浪狗的聲帶切除,如果伍玲玲不反對,這幾天獸醫就會前往進行手術。

手術去聲 狗媽:死也不會同意

伍玲玲聞言天天以淚洗面,她說,感謝愛心單位協助,但絕不能讓這種事發生,「狗狗沒有聲帶,就跟人無法講話一樣,那跟安樂死無異,我死也不會同意!」

伍玲玲希望另覓收容流浪狗的地方,如果有民眾願意提供,可與她聯絡,電話:0916-569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