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聽了愛屋動物醫院王醫師的講座~

覺得收穫好多好多~

特別是關於先前妮妮經歷到的手術過程的感染問題

以及輸液(打點滴)的各種方式優缺點等等~

還有更重要的輸血和狗狗血型的種種疑問~

王醫師都有很詳盡的答覆和建議~

真的很感謝髖關節狗友會的大家長amy姐辦的這個講座

 

沒有人希望自己家的狗狗生病~但是真的生病時才想要得到這些重要的資訊卻也顯得有些緩不濟急

一般身為狗爸狗媽的我們~因為自身沒有醫療方面的專業~所以都只能碰運氣找獸醫

關於手術的無菌觀念~在妮妮的開刀沒有遇上感染之前~

我也不知道在手術過程中的無菌處理切實與否是那麼重要

狗狗是否得到好的醫療~靠的不就是身為主人的我們所給牠選擇的醫師嗎

我從來都不覺得狗狗是寵物~對我來說~我家中的兩個寶貝都是我的孩子

我不希望牠們得到的是次等於人類的對待

妳知道打點滴時~每天需打多少量才足夠維持不同體重的狗狗的每日所需?

妳知道輸血時,怎麼去推斷妳家狗狗需要輸多少血~

輸血速度要多少才不會造成血壓驟升引起其它 危及性命的因素嗎?

妳曾經對於獸醫師所做的判斷有所疑問嗎? 妳曾經有因為醫療疏失痛失愛犬愛貓的經驗嗎?

很多的基本知識~如果身為主人的我們沒有一些概念~

就很有可能被一些知識不足的獸醫師給誤診或耽誤病情

該怎麼樣知道自家狗狗的獸醫師到底是良醫還是庸醫呢?

 

能參與這樣的講座真的很感謝王醫師和amy姐以及狗友會的安排

也建議如果狗友們時間上許可的話~多參加這類活動對自家狗狗會很有幫助的!

一些簡單的常識~日後會跟同是愛狗愛貓的格友們分享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