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即將到來的風雨天~雨水傾盆而下

車來車往的十字巷口, 赫然出現一隻黑色的小狗~像是吉娃娃的品種

在馬路上像是無頭蒼蠅般左右奔跑~完全不會看車的狀態

雨天視線不佳~這麼小一隻狗在路上驚慌的奔馳著  隨時都有發生車禍的可能

我還沒行動~身旁的表弟就早我一步往雨中去,沒撐傘只怕一個閃神把狗跟丟

只見表弟出去15分鐘後,將這隻濕淋淋的小狗帶了回來

表弟說~小狗完全不會看路~跑到基隆路一段上面(松山高中), 那個通往堤頂大道麥帥橋的繁忙交通路口

他一手攔車一手抓起小狗才保住牠一條小命

 

帶到店裡, 找了個乾紙箱讓牠休息也給了牠一些水但牠不喝

看小狗的眼睛有些灰白, 應該有些年紀了, 一隻上了年紀的小狗, 為何會在颱風天獨自在街上遊晃?

有什麼理由可以這麼樣的疏忽, 連項圈都沒有! 

狗狗很乖, 呆在紙箱裡面不吵也不鬧, 只是乖乖的坐著

很心疼狗狗在街上那種倉皇奔馳的驚慌神情   我想問這主人究竟是怎麼顧的顧到讓狗狗走失

一個小時之後  狗主人出現了

一個撐傘的太太出現在巷口像是在找些什麼

我開口叫住她  問她是不是在找什麼

她說她在找狗   我帶她到紙箱旁 

她一看到狗狗就又叫又罵伸手要打

我馬上喝止她  畢竟走失這責任應該是主人的問題

怎麼可以責罵怪罪在狗身上

她說狗狗從來不曾出過門  所以對外面的狀況完全不懂

狗狗的名字叫做  小王子  不過牠卻是一隻母狗

主人說她一個閃神狗狗就不見了~ 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說法

要怪狗狗自己溜下樓 要怪狗狗自己跑上街嗎?

那怎麼不先反省自己是不是太過疏忽大意才讓狗狗走失

身上連狗牌晶片也沒有  這完全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狀況

那個太太開口閉口就說她老公在家一直在罵她    的確是欠罵

今天若不是那隻狗狗好狗命   否則早就變成輪胎下的一攤狗泥了

真的很讓人生氣   養狗若要這麼不負責任的話也沒資格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