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jan612kimo/article?mid=4767&prev=-1&next=4696&page=1&sc=1#yartcmt

如果有空, 大家也可去看看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是一個大狗狗的愛心中途所寫的

文章作者KOKO麻寫出了焦糖麻的夢想和志向,  如果可以,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焦糖家也可以成為中途樂園

文中有很多段話都說進我的心坎裡, 是ㄚ, 沒有時間空間的人, 對於大狗狗, 請想想就算了.

 

看了上面那篇文, 又想起這陣子跟愛狗的朋友們聊天的一些內容.

話題一: 要不要把狗狗送給學生 ?

焦糖家的第一隻狗"北鼻".  我剛從收容所領養牠時, 我自己當時是個大學生.  但, 我是個有積蓄有收入的大學生, 僅管如此, 我還是在剛領養後的半年之內背負了很大的經濟壓力, 因為北鼻一到我家就生重病, 龐大的醫療和營養品的開銷是其次, 日以繼夜的照顧和細心的教導耗費我全部的心力.

我不敢說每個人都有那敢做敢擔當的肩膀, 老實說我也不相信現在的草莓族可以有擔當. 所以, 我不相信學生也不願意把我手中的狗狗貓貓送養給學生. 因為, 牠們是生命, 不是活動的絨毛娃娃, 牠們會吃會喝會拉屎拉尿, 和人一樣生病了要看醫生, 做錯事要教導但不能體罰! 三天兩頭在新聞上看到虐喵虐犬的都是學生, 不難想像現在的學生在少了升學壓力之後, 多出來的時間體力都用在找樂子上頭. 不嚴格審核是不行的. 沒有任何的中途希望自己手中辛苦帶大的動物寶貝被別人糟蹋虐待.

話題二: 狗狗不會說話 ?

焦糖家的狗, 向來都是焦糖麻親手打理(除了最近腳廢了之外), 因為, 我不相信除了我認識熟識之外的寵物店.   有太多的寵物美容店都以營利為目的拼命大賺寵物財, 這些會虐狗的寵物美容師總是心想: 反正狗又不會說話,我就算是打了你的狗踹了你的狗, 牠也沒本事告狀. 所以工作之餘總會對客戶的狗動手動腳. 完全沒有愛心也沒有耐心可言.    但是狗狗真的不會說話嗎? 

如果美容之後,狗一帶回家, 妳一舉手要摸牠, 牠就縮頭瞇眼往地板方向躲, 一臉的恐慌害怕
如果妳一拿起抓癢的抓扒子, 牠就害怕得躲到牆角去. 那你若還要將狗送到同一間店就是你的罪過了.

狗狗的反應絕對不會有半點虛假, 因為牠們是最誠實的了. 如果一隻狗狗眼裡透露著自信與開朗,這表情是用愛與關懷去點滴灌溉才會有的. 如果你看到狗狗的毛色亮麗, 乾乾淨淨健健康康, 請注意這不是渾然天成,狗狗的美麗是來自於狗主人不計時間金錢去維護才有的成果.

狗狗會說話, 牠會用眼神舉動和毛色說話.

話題三: 養狗還是養貓?

焦糖家原本只有一隻狗,就是北鼻. 養了北鼻之後, 我也開始當貓中途, 於是, 北鼻的童年都是跟貓貓一起渡過的. 如果你是個很宅的人, 我建議你養喵, 因為貓咪適合跟你一樣宅, 牠可以陪伴你不吵你, 但很多時候牠又可以給你撒嬌等等的享受.養貓的開銷不大, 至少跟養狗比起來少很多. 貓咪的體重就算再胖,也頂多十公斤(多半都在2-5公斤左右).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家中的門戶要關好,千萬別讓喵喵跑出去, 因為一去就很難尋回了! 養喵很輕鬆, 如果你連下樓倒垃圾都懶, 甚至可以上網訂購松樹砂宅配, 松樹砂一碰到貓尿就變成粉, 粉可以溶於水,倒在馬桶就可以沖掉, 很方便. 飼料很省, 頂多是每年一劑預防針也花不了多少錢(如果你的喵都100%呆在房子裡,家中也不會有其他貓來訪,那連這針都可以省了)

如果你想減肥, 我建議你養大狗, 大狗狗需要運動,牠們需要的~大概是跟著主人去公園跑個三五圈之類的,如此多的運動量,請注意是要每天~最好是可以早上帶出門散步,晚上再帶出去小跑個幾圈. 如果你自知是個沒有毅力恆心減肥的人, 但又剛好有個想養狗的念頭, 那養隻大狗狗會讓你每天不得不帶著牠陪牠運動,少了在電視電腦前面窩著一邊盯著營幕一邊吃零食的時間,你也會不知不覺的跟著瘦下來. 另外, 每週幫狗狗洗澡也是個很耗體力的活動, 保證揮汗如雨下, 幫牠洗好自己也可以順便沖個涼. 很不錯! 養妮妮四個月,我平均每個月瘦掉一公斤, 真人實証, 等看看我養牠一年有沒有瘦個12公斤吧~嘿嘿~

如果你想要找隻可以做伴又乖巧不燥動的狗狗, 我建議你養隻老狗,不要以為老狗就學不會教不聽,那就錯了,老狗穩定穩重, 教導牠們一樣不難, 稍有耐心牠們也會懂得你的需求. 牠們不會瘋狂吠叫, 也不會狂咬猛啃的破壞你的家具, 牠們雖然沒有小狗那種稚嫩的臉蛋, 但牠們眼神中對你那深深的依賴也會讓人著迷. 如果你不想每天出去狂跑個幾圈. 那養一隻老狗, 跟牠在家裡相伴渡日是很讓人滿足且享受的.

不管養什麼樣的狗狗,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就屬那種"飼養前"與"飼養後" 的差別了. 如果你有時間空間也有能力給狗狗一個12年以上的保障, 家裡沒有其他狗狗的人, 或許可以考慮接一隻收容所出來的狗.  因為收容所出來的狗狗, 你可以看到牠最大最大的改變. 無論是外貌上或者是個性上亦或是眼神中的不同.  一隻看起來灰黯似乎沒啥特別的狗,  只要一個月兩個月的時間, 會整隻變得亮起來, 個性開朗起來, 壞習慣一一改正, 毛色滑順光亮到會閃到人的眼. 進退應對乖巧聽話,牽出門都會讓左鄰右舍誇讚的時候, 那種成就感是無比大的! 而且這份榮耀會時時刻刻陪著你, 牠會用牠的全心全意去愛你. 因為牠的生命是你從收容所的鬼門關前救回來的.

養狗或養貓, 我會說站在金錢開銷上來看, 養貓是比較省錢的, 但如果你愛社交也希望多認識些同好去分享一些狗經或貓經, 那我會建議你養隻狗狗會更容易認識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