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2/2/zq5z.html

 

前晚六點四十五分,救援人員在彭州市龍門山區救出受困一百九十六小時的老婦王友瓊。她是目前大地震中,受困時間最長的獲救者。

王老太太被救的經過頗傳奇。救援人員說,前天下午,他們在彭州銀廠溝風景區的牡丹坪,遇上福音寺的住持。住持說,曾聽到山上有聲音,可能有人困在那裡。在住持指引下,救援人員往山上爬了一個多小時,順著前方的狗叫聲,發現被卡在兩塊大石頭中的王友瓊。

老太太雖然身體極度虛弱,但是頭腦清醒。她說,自己信佛,地震發生時,土石流差點將她捲走;她卡在兩塊大石頭中動彈不得,露出上半身。絕境中,兩隻小狗成了她的伙伴。

過去的八天中,兩隻狗不斷吼叫,用舌頭舔王友瓊的臉、嘴,老太太只能靠喝雨水充饑。搜救隊發現她時,兩隻小狗仍未離開。

=========後續報導如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8/11/1053r.html

嫗困196小時獲救 女拒養救命狗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5/29 11:59

日本新瀉縣2004年發生大地震時,母柴犬瑪莉,忠心苦守瓦礫堆中的老主人和小女孩,而主人被直升機救出之後,瑪莉和小狗們無法跟著帶離災區,讓小女孩痛哭不已,這是電影「心動奇蹟」的故事場景。

而四川震災中,60歲的彭州婦女王有群在瓦礫堆中,受困了196 個小時獲救,也是狗狗的功勞,婦人王有群撿回了一條命,真要謝謝兩隻流浪的小黃狗。

她在瓦礫堆下受困的那幾天,小黃狗不僅陪伴她,而且會找食物餵她吃,她口渴的時候,小黃狗還會舔舔她的嘴唇,為她補充水份,更厲害的是,救難人員也是聽到兩隻小黃狗的吠叫聲,才找到這位婦女的。

不過最近彭州市以防疫為由,大規模撲殺流浪狗,有民眾向婦女的家人提議,把兩隻小黃狗帶回家養,以免遭到撲殺,沒想到,王有群的女兒竟然一口回絕,兩隻救了婦女一條命的小狗,就這樣慘遭撲殺,並沒有電影「心動奇蹟」的感人結局,令人心痛!許多民眾聽到這對母女這麼忘恩負義,無不破口大罵。

不過,被救生還的婦女卻大聲喊冤,她強調自己正委託家人,找出兩隻小黃狗的下落,想報答牠們,不過,兩隻小狗已經不在人世,再怎樣都已無法挽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

救人兩義犬尋回健康無礙
2008-05-29

【東方日報專訊】上星期在地震災區中拯救出一名六十歲老婦的兩頭義犬,救人後不知所終,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人員連同內地義工,經過多日追尋,昨日終於尋回兩頭義犬,牠們有點缺水和營養不良,在工作人員悉心照料下,已漸漸康復過來。

待福音寺重建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表示,該會共派出七名工作人員到災區拯救流離失所的動物,其中一隊人專程前往彭州尋找兩頭義犬,原來兩頭義犬由當地的福音寺所養,其中一頭牧羊犬叫「乖乖」,另一頭唐狗叫「前進」。

福音寺在地震中倒塌,兩頭義犬無家可歸,工作人員於是在寺後山頭大叫牠們名字,在幾小時後,兩頭義犬終於出現,健康無大礙,只是有點缺水和營養不良。現時,「乖乖」由福音寺人員帶返家暫住,「前進」則被送到當地的動物收容中心,待福音寺重建後,牠們便會回寺居住。

六十歲老婦王有琼在地震時正於福音寺拜佛,後來被活埋,兩頭義犬發現她,一直陪伴左右,不斷舔她鼓勵她,又狂吠通知其他人前來營救。到五月二十日,拯救隊伍趕到現場,救出被困一百九十六小時的王有琼,她雖然身體虛弱,但仍然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