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胖妞的事情不知為何的很讓我掛心.

也許是那種認份認命的眼神讓我甚為心疼, 也許是牠的忠心和乖巧感動了我~我不知道原因.

幫牠洗澡的時候, 一邊抓著跳蚤一邊想起那曾經為期兩年的貓中途歲月

那是在領養北鼻之後約半年多牠健康恢復後開始的, 就因如此, 和牠一起生活過的貓不計其數,

以前還常打趣的說北鼻大概以為牠自己是貓, 常看到牠舔手舔身體.

 

我住的那個菜市場, 總有攤販們會餵食貓咪, 於是, 市場裡的母貓繁殖力驚人

母貓總特別精, 抓不到牠入籠, 於是前前後後抓了牠數胎的貓仔約有十幾隻之多.

一開始只將籠子委請一兩家攤販幫我抓幼貓而留下了手機門號, 後來竟成了小貓送養專線

於是,除了幫市場內的貓送養之外, 還有朋友撿到的貓, 弟弟的同事家生的貓,

豆花店老闆在倒豆渣時車底下躲雨的幼貓, 一樓鄰居圍牆上掉落下來的幼貓

貓咪們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故事, 但都急須找到一個肯愛牠的家庭

 

剛抓來的貓仔總會瘋狂地在籠內噴射彈跳, 但總免不了第一步就是噴蚤不到後洗澡

一罐蚤不到噴劑約可撐個十多隻幼貓,  像胖妞這次這麼大規模的噴藥除蚤還是頭一回

只差點沒被那濃濃的酒精味給嗆暈~但胖妞依舊乖乖的讓我在牠身上搓揉

我其實懷疑這蚤不到噴劑對她身上的傷口來說是太過刺激的, 但她都不曾露出不悅的神色

她只是一直乖乖的  一動也不動的讓我在牠身上仔細的翻找抓出跳蚤

老實說~我看到她身上那麼多的跳蚤, 一時一刻有點被嚇到, 加上牠的搔抓和紅腫

的確很有可能是疥癬蟲, 家裡兩個笨孩子的皮膚都屬於很弱的體質, 說不擔心會傳染給北鼻妮妮是騙人的

不過擔心就先擱在一旁, 最起碼北鼻妮妮都有滴蚤不到的防護在, 讓我比較擔心的是疥癬蟲的部份

敏感的我這幾天都用硫磺水擦地, 這是之前當貓中途時從醫生那邊聽來的防疥癬古法. 

 

今天幫胖妞清理了耳朵~在路邊呆著的狗狗果然耳朵也是不同凡響的髒

台北縣市的空氣真是要命的髒, 胖妞的耳垢我幫牠倒入清耳劑,一耳各甩了三次才乾淨些

這主人真的是非常的忙碌, 客人一直來, 她忙近忙出收碗盤洗碗盤的, 今天也沒空跟我聊

胖妞只要一看到主人走出櫃台, 就傻傻的直往店內盯著, 我看得出來牠真的很愛牠的主人.

牠看到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和表情, 唯有在看到主人時才會開心起來. 

這種不求回報的愛與執著, 感動了我,   但是  我該怎麼讓一個主人去多愛牠的狗一些呢?

其實有點無力, 就好像你無法去干涉別人要怎麼樣教他的孩子一樣.

可以確定的是, 胖妞的主人雖然是隨便了點, 也有很多疏忽的地方, 但她從沒有責罵過胖妞

因為胖妞對於打人高舉著手的動作沒有反應, 若有受虐過的狗狗見到此動作是會閃避的

老實說, 我覺得胖妞真的是隻當"狗醫生"的良材或者當"導盲犬"也很合適

只是牠的主人只把牠當成一隻老狗, 認為牠是老了所以這麼穩定.

胖妞就像是塊還沒琢磨的璞玉 只可惜我不是那塊玉的主人, 深怕牠就這麼被埋沒了

或者  會因沒有防護而染了心絲蟲或愛希利體之類的疾病而隕落~ 

 

唉, 是我想太多了, 想越多就越放不下心...... 放不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