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到我家剛滿兩個月整~

感覺上好像是來了兩年一樣~跟我很親也很黏~乖巧聽話到很誇張~對我的信任也很深厚~

經過這段時間毛囊蟲的治療~她的皮膚狀況好轉了許多~

也許真的是我多管齊下的營養品補給也多少有些效用~當然持續的醫療也是必要的

今天帶妮妮去古亭動物醫院把該打的預防針給補齊了~

1.萊姆病疫苗 NT.1000

2.狂犬病疫苗 NT.200

3.驅蟲(蟯蟲) NT.300

4.毛囊蟲藥錠一週份 NT.500

總共就花了兩千大洋了~拿到新的狂犬病小狗牌超開心~馬上給她戴上~

加上先前的結紮 四合一檢驗   和 八合一的疫苗~還有每個月點的 蚤不到 以及 吃的  心絲虫肉塊

這樣整個防護罩可就完整了吧~嘿嘿嘿~

PS.今天聽說還有另外一個梨型鞭毛蟲也有預防針~NT.800~

      還在考慮該不該給妮妮打~北鼻可從來沒打過這個哩! 大家有給自己家的寶貝打過嗎 ?

================上網查了一下梨形鞭毛蟲症的資料===============

梨形鞭毛蟲

梨形鞭毛蟲(Giardiasis)為一種梨形雙側對稱的原蟲,也是屬鞭毛蟲綱的梨形鞭毛蟲,是一種外觀呈梨形或橢圓形的單細胞寄生蟲,無法以肉眼看見。寄生於狗貓腸道中,以裂殖體方式繁殖。對乾燥環境敏感,但可在體外冷水中存活數月。 


傳播途徑

梨形鞭毛蟲通常是由帶原動物排出的便便來傳播,梨形鞭毛蟲及蟲卵會經由帶原動物的糞便排出體外,當其他未感染的動物不小心吃到便便之後,就會造成感染,所以,會感染到梨形鞭毛蟲,通常表示著這隻動物正處在不良的環境當中,以臨床的案例而言,從不乾淨的繁殖場或寵物店感染來的居多,尤其是幼犬,梨形鞭毛蟲的檢出率更高, 該蟲寄生在人的十二指腸及小腸,有時也會寄生於迴腸。
 

潛伏期

潛伏期為 5至7天或以上,孩童較易得到,可能出現慢性下痢的症狀,並且會影響脂肪吸收,使得脂溶性維他命吸收不良。


治理方法

梨形鞭毛蟲的治療非常的簡單,當確診出梨形鞭毛蟲後只要配合醫師的指示服用驅蟲治療的藥物3-10(依照選用的藥物而不同),很快就可以痊癒,梨形鞭毛蟲在診斷上的技術比治療更加來得重要,因為它的治療比起診斷來得容易,但是如果沒有診斷出來,拉肚子的治療效果自然不佳,而且一般的驅蟲藥並不具有驅梨形鞭毛蟲的效果,所以這個常常造成幼犬拉肚子的微小寄生蟲,它對幼犬的危害並不亞於其他的腸道寄生蟲。 
 

預防方法

梨形鞭毛蟲菌的感染途徑主要是來自於污染的水,預防此類疾病的最佳方法,即是不飲用生水、確保水源潔淨。在飲水時,一定要煮沸,才能殺死水裏的寄生蟲,並且不要隨便飲用山泉水等未經消毒的水,如此才能真正杜絕此類疾病的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