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牠

1. 如果您在路邊看到流浪動物,怎麼辦?

1 如果您可以接觸到牠,請將犬貓帶往動物醫院,檢查身體、掃晶片,請教醫師如何照顧或治療疾病。瞭解犬貓的年齡及健康狀況,並評估後續所需要的花費或照顧。

2 如果有晶片,請醫生查詢晶片主人的聯絡方式,協助牠回家吧!如果沒有晶片,請參考下面說明:

3 如果您可以飼養牠,恭喜您也恭喜牠找到了一個好家人

4 如果您不可以帶他回家,而他又年紀還小,請您摸摸您的錢包,是不是可以帶他去醫院短期住宿。並幫他拍照上網送養,或是在獸醫院以及寵物店門口張貼認養啟事。

5 如果您的錢包不夠重,而他的年紀又小,不能自我謀生怎麼辦?請您幫他拍照上網送養,並定期放些飼料,給這隻狗狗吃的。同時看看附近是否安全,幫他找一個暫時的窩。並幫他拍照上網送養,或是在獸醫院以及寵物店門口張貼認養啟事。

6 請您先幫牠驅體內外的寄生蟲,最好可以幫牠洗澡後,再幫牠做認養等措施。

7 如果您不能帶他回家,而他的年紀又夠大,請您摸摸您的錢包,是不是可以帶他去醫院結紮, 然後就地放養或幫他做認養, 或是通知當地的動保團體幫忙協助結紮的工作,避免造成下一代可憐的流浪動物!

8 如果您不能接近他,錢包也不夠。那麼請您幫這隻狗狗拍照,同時詳細說明這隻狗狗的情形,上網請求協助或是通知當地的動保團體幫忙結紮事務。

 

 

2. 如果您在路上看到一隻受傷的流浪動物怎麼辦?

 

1 如果您可以接近他,如果您的錢包剛好又足夠,請您帶他去醫院吧!

2 如果您不能夠接近他,但錢包剛好夠,那麼請您表明您的善意向當地動保團體求助吧!

3 如果不管您能不能夠接近牠,但錢包不夠重,那麼請您表明您的善意向當地動保團體求助吧!動保團體應會盡最大努力幫助牠!

4 如果您今天遇到的是隻重度受傷、重度疾病或是年邁的流浪動物,在醫生評估之下需要花極高的代價才能挽回牠的性命的話,請您考慮用安樂死的方式讓牠們走的安詳與走的有尊嚴。而金錢也可以用在結紮更多的動物上!

 

3. 如果您剛好要養一隻寵物,請不要用買的。

先到附近的公立收容所或各地動保團體所辦的認養活動看看吧。也可以看看網路上許多等愛的狗狗、貓貓、兔兔、鼠鼠、豬豬。將您的條件放寬,請主動聯絡送養人,表明您的誠意,記得第一眼印象是美好的,第二眼是決定命運的時刻。不管您是決定認養哪一種寵物,擇其所愛,愛其所擇。『這是一種承諾,也是一種責任』

 

4. 如果您不能養寵物,但是又真的很愛寵物怎麼辦?

請視您自己的能力,可以加入義工的行列。如果您沒有時間,不能加入義工怎麼辦?沒關係,您可以幫忙將動物的認養消息,或是相關訊息轉貼出去。這樣的幫助,對於流浪動物來說,也是一件大善事呢!如果您口袋可以支撐,也歡迎您捐款給相關組織團體,如果您家裡剛好有多餘不要的物資,也歡迎您捐獻出來給相關團體,只要有心,以上都可以幫助流浪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