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啊 我們一起努力吧~20080305-0306

分類:生命教育
2008/03/06 20:48

20080305

談判之夜 兩人都無眠。

才入眠,卻被學生來電吵起:「老師,教室來了一隻小黃狗」
「我沒有能耐」「要留住她嗎」「現在的我沒有能耐...」睜眼,才八點。
這個班的課,是下午一點。到時,她早已自動離開,繼續她流浪路途了吧?

可她沒有,學生並沒留她,她卻乖乖在教室回收桶邊窩著等我。
考試時間開始,我靜靜走到她身邊,蹲下來 伸出手,她抬起頭,表情稍稍牽動 看著我。
接下來的時間裡,任憑我摸她的下巴,翻她的耳朵,擦她的眼角,探她的鼻溫,撫她的前額,她就只是這樣乖順的趴著 蜷著 動也不動。

她是小米!不是什麼小黃,她是嫩米色的年輕小姑娘。
我凝視她柔馴的眼神,卻讀不出她的故事。
頸上繫著疑似防蚤的紅色塑膠圈,那麼 也許妳只是迷途?還是 主人發現妳愈長愈大,認為該遺棄了?
小米吸引來了隔壁班愛狗貓成癡的學生,那位同學告訴我,他說我們班同學在出太陽的下課時間就把小米抱到走廊上,上課再搬回去...呵 班上竟沒人告訴我 就只說她從7點多走進教室便再沒移動過。(ck310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20070410的蘿蔔妹跟20080305的小米妹...會是我們師生來日的時光密碼吧?)

要到下一個班級前,我從辦公室找了一個裝A3的乾淨紙箱,請學生將小米抱進去,剛剛好,乖得很,還把鼻嘴靠在紙箱緣,學生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小傢伙可愛得很!

小米乖乖在紙箱待到五點,直到學生把小米連箱子抱到我車上。「小米,我們先到瀚生醫院找邱醫師吧!」雖然我十分清楚 當下的我沒有心力,沒有時間,沒有餘錢,沒有能耐再幫助道途相逢的妳,但是,妳的交託 妳的信任 妳的迷惘 妳的疲憊...使我沒有能力轉身離開。如果就這麼丟下妳,忘掉妳的存在 妳的處境 妳的孤寂,那麼 我也會忘掉自己吧?

三月了 春天了 陽光綠葉會帶來希望...
小米,我們一起努力吧!

20080306

今天差點成為我十年教學生涯中 第一次請病假的日子。因為太痛苦了!太痛苦了!
掙扎到了七點十分,眼看再不出門就不必出門了,我還是在最後一秒鐘出門了。唉 什麼時候才能放得開呢??

應該沒有任何一位學生看得出來老師今天挺慘吧?教書,偶爾是需要戴著面具的職業。

中午下課,沒有能力走那條漫長的路去搭捷運,我call玫唯爹來接我,先去醫院看了小米,這是我們相互共生的其中一種模式。為了前晚的事看似深有悔意,接下來總會殷勤個兩天吧!即使所有的努力已經失去意義,但在子女與狗貓的事情上,我想我永遠可以放棄原則,我想我可以暫不去思考所謂的尊嚴...相互依存,我才會有基本的"能耐",小狗小貓小孩才能受惠。

邱醫師林醫師從小米的牙齒判斷:小米6-8個月大 介於幼犬與成犬之間 體重12.7公斤 應該還會再長大一些。從毛髮眼神臉型骨架看來,她是隻混了拉不拉多的米克斯,難怪我一見她就想叫她"可魯"。
小米很健康,很乾淨,乖得不像話,不出聲音,如同空氣般的隱形存在。邱醫生說她好似習慣關籠,乖到"完全不行"...

您想帶她回家嗎?
您願意照顧她 疼愛她 與她分享您美好的生命與生活空間嗎?
您給她的愛 會直到永遠嗎?

如果您希望先看看她,請直接到 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4號 瀚生動物醫院 找邱醫師或林醫師
醫院電話 02-23581751 or  23581765  或請直接撥打我的手機 0921-662657(請留言,我會儘速回覆)或寄信至我的信箱:
ywchu@yahoo.com.tw

謝謝您的閱讀也謝謝您的愛!小米此刻正在籠中等待您溫柔的雙手!
如您無法領養小米,卻願意提供她一個中途歇腳的安身處,帶給她繼續前行的力量...那麼,也請您與我聯絡,並接受我無盡的感謝。

小米的送養布告已貼於
Rose's流浪動物花園的"基隆市台北市送養區"發表於: 2008-03-06, 21:30    文章主題: 瀚生動物醫院的混拉拉小米妹妹,很需要一個暫時的家或永遠的家!
您的加油打氣,都會成為最美麗的祝福


~以下照片 攝於20080306瀚生動物醫院~從醫院的單頻掃瞄器顯示小米身上沒有晶片,邱醫師說最近醫院正要購置"全頻"掃描器,也許到時竟有機會辨識出小米的身份?











~以下照片為學生以手機拍攝於20080305 CK310教室~(請包容他們的整潔...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