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犬等主人 石頭蹲半年

更新日期: 2008/02/17 04:09

主人惡意遺棄 牠等到底

〔記者楊倩慧苗栗報導〕「石頭」被主人遺棄到苗栗縣獅潭鄉已有半年,半年來,牠不離不棄,似乎堅信主人會帶牠返家,牠等待的信念就如同「石頭」般地堅定,這是1隻英國古代牧羊犬苦候主人的真實故事…。

約半年前,苗栗獅潭鄉竹木村汶水橋附近,發現1隻英國古代牧羊犬,疑似被主人惡意遺棄,和善溫和的牠,常遭野狗群攻擊,甚至有不良少年,夜間騎機車刻意找到牠的棲身處,拿棍棒追打、驅趕,但牠仍固執地不肯離去。

獅潭老街許多商家和居民看牠可憐,美山飯店老闆劉國齊和油畫家謝孝德等人經常好心餵食,這隻狗兒的食量不小,一餐可吃兩個便當;雖然也有居民想要帶回飼養,但考慮到古代牧羊犬狗毛太長、不好整理,或家中有幼兒等,又打退堂鼓,此外,狗兒被少年攻擊後,對人類頗有戒心,有人靠近就跑得遠遠的。

餐風宿露像抹布 網友救援

經網友轉寄、通報,民間保護動物團體發動救援,去年12月1日先探查地形,找到牠常棲身的溪底河堤,並卸除牠對人類的心防,12月18日再找獸醫陪同,用吹箭麻醉後順利帶回台中市的寵物旅館中途之家;獸醫說,牠的身體大致健康,約有30多公斤,但身體躺下就像一團骯髒的大抹布、毛髮糾結,不忍卒睹。

獅潭鄉竹木村居民說,這隻狗半年來靠著遊客、居民餵食過活,即使遭到攻擊,牠仍固執地不願離開,彷彿在等待主人接牠回家;只是日復一日、等了又等,主人卻不曾出現過,讓人看了好難過。

這隻狗兒等待主人的故事,後來在網路上流傳,參與救援的志工「娜麻」說,根據一家溫泉民宿業者目擊,約半年前,曾見一對年輕男女開著休旅車,帶著這隻狗兒投宿,年輕男女離開時故意遺棄,但狗兒很有靈性、發狂似地狂奔、追趕休旅車,甚至還以「狗身擋車」,但終究仍被狠心飼主丟棄,這段故事在網站引起共鳴,讓人潸然淚下。

「娜麻」將這隻英國古代牧羊犬取名為「石頭」,經悉心照料2個月後,「石頭」如今已脫胎換骨,不但毛髮亮麗,黏人又撒嬌,也重拾對人類信任;「娜麻」說,取名為「石頭」,是因為牠忠實等待主人的個性「堅硬如石」。

「娜麻」說,寵物旅館中途之家目前有多隻狗狗提供認養,希望真心愛狗的人士認養,可洽部落格:「幸福的一家四口」,或電洽:(04)2439-2433。

「石頭流浪記」 忠狗苦等遺棄主

有一隻英國古代牧羊犬,被主人惡意遺棄在苗栗獅潭鄉山區,半年來,這隻狗始終待在原地,即使遭到野狗攻擊,依舊不肯走,但牠苦等不到主人回來帶牠,最近有流浪動物志工,把牠帶回去照顧,替牠取名叫「石頭」,象徵牠的忠心和石頭一樣堅硬。

石頭上新聞了

希望石頭的故事

能讓更多人知道

狗狗不是玩具

而是家人

就算遭受主人任意的遺棄

他仍會忠心等待

相信主人還會有回來的一天

當尼知道這件事

還忍心放他在外面流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