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媽我從小到大都是個健康的孩子~

我的健康本錢一直都是多到讓人羨慕的~

從嬰兒時期就很好養 ( 我娘說的 ) ~ 鮮少生病也很少哭鬧加上作息正常~

小學  國中  高中  大學  一路上來 體能超好  很少生病不說~也不懂得啥是生理痛~啥是經前症候群

所以我從不了解健康的重要性   因為健康對我來說是與生俱來的

 

在我大學生涯中~經歷了我的兩隻愛鼠~左左  和  右右  的壽終正寢   傷心欲絕的我在因緣際會下領養了北鼻

於是~  健康兩字從此加入了我所有的願望裡面~不管是生日~過年~拜拜~禱告~各種時候我都祈求北鼻的健康

我家北鼻是從動物之家領養來的~所以我不知道生她的狗爸爸狗媽媽是誰也不知道牠的狗家族病史

在領養牠不到一個月之內我就遭遇到犬瘟的考驗~幸好靠著幸運和毅力~

我和北鼻一起撐過了這個難關~並且一路做腸胃道的復健直到牠半歲換牙之後才完全恢復健康

在牠七八個月的時候~北鼻的左後腳開始出現不點地的問題

我焦急的帶牠去給老醫師看診~老醫師摸了摸牠的膝蓋~告訴我說牠這是先天的關節問題

讓我要好好照顧~建議採用保守療法~適度運動~營養品補給~體重控制

從那時候開始~北鼻在尿尿的時候都只用右腳支撐  和一般狗狗尿尿的姿勢不同

 

自從幫北鼻歡欣鼓舞的打了第一劑疫苗開始~我就很小心謹慎的每年準時帶她去打預防針

偶爾帶去健康檢查~多半都是耳朵的問題~畢竟垂耳的狗狗比較容易耳朵感染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犬瘟的侵襲~所以北鼻的皮膚和腸胃時常不太好

儘管我已經是個很謹慎又小心翼翼的媽媽~但牠還是偶爾會發生過敏和嘔吐的問題

為了牠的皮膚健康~梳毛是很重要的一環~另外還特別給他補給了omaga 3+omaga 6

也都會特別挑乾狗糧   選擇羊肉去避免掉牠可能的過敏因素

 

但北鼻的過敏還是一樣~有時去蹓蹓回來~鼻子和嘴邊都會過敏紅腫

直到有一回醫生告訴我~北鼻有可能對草過敏!!!

我聽了差點沒有昏倒~狗對草過敏是怎樣!!  難道要我去沒有草的百貨公司蹓狗嗎????

有一段時間~北鼻都帶著頭套~因為牠的前腳上面有一小包像是被蚊蟲叮咬的腫包    被牠自己舔到前腳脫毛一片

我先是帶去給老醫師看診  吃了一個多月的藥也不見好轉~腫包是消失了~但是毛還沒長出來而且只要頭罩一拿掉牠又是舔個不停     也已經遵照老醫師的建議給牠吃一小包800NT的 Z/D飼料了啊!

後來~我帶北鼻去給  陳朝澧醫生 看皮膚的診  照紫燈~搔刮~培養細菌  兩個星期後  我再度帶北鼻回到醫院

陳醫生告訴我  培養出來的結果是~  沒有特別的細菌感染~~  北鼻是心理因素所引起的皮膚問題 !!!!!

頓時  晴天霹靂~五雷轟頂~怒氣千條  !!!!!     啥鬼阿!!  心理因素引起的皮膚問題~

我ㄧ整個氣爆腦門~  這死孩子~ 是嫌牠媽我錢太多嗎~我省吃儉用窮到快被鬼抓走

牠竟然因為"心理因素" 引起皮膚病!!! 

我本來還半信半疑  不過陳醫師都這樣說了~於是我拿了藥帶北鼻回家

沒想到~牠吃了藥之後~過兩三天我給牠拿掉頭套~還真的不會一直很執著的去舔前腳了!!

皮膚病竟然要吃放鬆心情的藥~  唉~  這隻愛生病愛花錢的狗~我真是受夠了~

 

北鼻媽我向來都把東西收拾得好好的~因為我知道當我出門上班時~北鼻都會在家裡自己找樂子

當牠還小一點的時候~我的筆常常被當作零嘴咬壞~

牠會自己站上桌撈東西下來玩~話說有某天晚上~我原本想喝杯熱可可~後來未何忘了喝我也忘記了

經過一夜~當隔天早上我睡醒~發現一地的可可粉~還有白色紙袋的屍首在地上~

(上圖~尚未被分屍前的可可粉遺照 )

於是開始了我的可可粉驚魂記

先打電話找藉口跟老闆告假後~我趕緊將可可粉的成分查出~

好市多SWISS MISS即溶可可粉

成份:糖、玉米唐漿、調製乳清、可可、部份氫化椰子油、脫脂奶粉、鹽、磷酸氫二鉀、鹿角菜膠、人工香料、脂肪酸甘油酯

產地:美國

營養標示:每一份量(包)28公克、本包裝75份、每份熱量120大卡,蛋白質1公克,脂肪2.5公克,碳水化合物23公克、鈉170毫克。

 

但還是看不出來到底北鼻是吃了多少的可可成分下去

於是我只好帶著北鼻和可可粉的成分表  往獸醫師那邊奔去

雖然北鼻看起來一切正常~但我腦中一直害怕牠會突然抖個兩下就葛屁~

畢竟所有的狗書上面都說狗吃了巧克力(可可) 會死掉啊!!

於是到醫院~抽血檢查~又打了幾針~血檢報告顯示北鼻的肝腎功能還有其他所有的指數都還在正常範圍

反覆跟醫生確認牠不會突然因此就葛屁之後 我才稍微鬆了口氣~

除了自責  還是自責~  真的養狗狗是一點疏忽都不能有的~ 

幸好costco賣的SWISS MISS 可可成分不高    含有大量的牛奶和糖粉~不然可能北鼻會小命不保

 

另外北鼻還有一回吃了不該吃的東西~結果牠去照了第一回X光~

還有2007年底的便秘事件 (第二次照 X光 )   這兩件就之後有機會再談~

總之~我希望從今以後~北鼻能夠更健康活潑~只有牠的健康才可以讓我的荷包在月底還有剩錢的可能~

只能說~北鼻的健康  真的是我的財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