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抱著北鼻~覺得那就是我人生當中最幸福美滿的時刻了

我常說~擁有她就像是擁有了全世界的幸福~但我不知道北鼻是否也這樣想~
(OS: 如果有兩隻狗狗可以抱~那我就有雙倍的幸福了耶! )

每次看到路上流浪的狗狗~就不免覺得家裡這個很愛笑的傢伙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很多人有品種狗的迷思~認為要有血統有品種的狗會比較好又比較乖

真的是大錯特錯~狗狗的個性雖然天生不同~但後天的教導卻佔有90%以上的重要性

 

有人會羨慕別人家的狗怎麼會那麼乖?  我想問問那些說家裡的狗笨 或罵家裡狗不乖的人們

是否真的用心去教導過牠   還是只是花個兩三小時的時間就認為狗狗應該要懂應該要會

就算是人類   難道小嬰兒學說話是天生生下來就會走路就會叫爸媽的嗎?  

還不是要經過好幾個月的教導和慢慢摸索才會發音說話,還要花更久的時間才會坐還不會站!!!  更何況人類還自稱智商最高的動物!!

 

昨天去看了一隻流浪過的小黃金~天真憨厚又愛撒嬌的個性深得我心

但想起北鼻即將面臨的開刀手術~又擔心家裡多了個新成員~她會玩得high而沒辦法安心養病

於是~我告訴自己應該要割捨~因為這隻小黃金很可愛又乖  應該是個很好送養的孩子

 

流浪過的狗狗真的很不一樣~很會感知人的情緒  也很會看人的表情   多愁善感卻更加惹人憐愛

也許是在收容所有驚嚇到~所以眼神都還有點茫然~傻傻愣愣的

我希望在之後的某天~可以看到她眼中閃爍著快樂的光芒~希望可以看到她天真的微笑

 

昨天回到家就開始思索家中的擺設~想弄個區域給牠當窩~這樣才會比較有安全感~

順便當作過年大掃除嚕~來給家裡的陳設來個大風吹吧~

(20坪的房子好像真的有點小~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擅室內空間規劃的緣故哩~)

應該去弄本室內設計的書來看看~腦力激盪一下才是~

我真的非常歡迎如果有機會牠能來到我家~也希望能種下幸福的種子   等待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