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 又被十字弓獵殺

聯合 更新日期: 2008/01/29 07:40 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愛狗人士在台北縣瑞芳鎮四腳亭收容流浪犬,再傳出流浪犬遭十字弓攻擊案件,弓箭同樣貫穿肩部,經送動物醫院開刀取出箭頭保住一命,負責收容流浪狗的陳秀琴認為並非偶發事件,擔心是香肉店人員所為。

家住基隆的陳秀琴與多名愛狗人士,向朋友借了1處位於在台北縣瑞芳鎮四腳亭山邊的空地,目前收容約四百隻流浪犬。

她說,借來的場地最近要歸還地主,他們在附近覓妥一處暫時安置的場所,前幾天陸續把狗兒移到暫置點,當時清點,確認犬隻都沒有受傷,前天下午二許接到朋友通知,指放在暫置處的1隻狗的肩部被十字弓箭貫穿,她立刻趕到現場將牠送醫。

基隆長鴻動物醫院醫師李長龍表示,受傷的流浪犬送來時,十字弓箭是由右肩貫穿到左肩,經開刀取出弓箭已無大礙,如果弓箭再低5公分就會貫穿心臟,可能當場死亡。

李長龍說,兩周前被收容的流浪犬也遭十字弓攻擊,兩次使用的弓箭都相同,研判是同一批人所為。陳秀琴表示,他們在山邊收容流浪犬已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有人去察看,場地與民宅有一段距離,並未影響他人安寧,為何連續遭人攻擊,由於這陣子經常有收容的流浪犬無故失蹤,懷疑是香肉店抓狗宰殺出售。

她說,再有以殘忍的手段攻擊流浪犬的話,將報警追查。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9/2/sob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