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8B%97&variant=zh-tw#.E7.8B.97.E9.A1.9E.E7.9A.84.E5.85.B1.E6.80.A7

維基百科中所介紹的狗~犬類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唷~~

===================================================

,通常指家犬,也稱,一種常見的犬科哺乳動物,是的近親。被一些人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也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約十多年,若無發生意外,平均壽命以小型犬為長。

雖然傳統上犬屬於食肉動物類別,但這並不意味著家犬的食物只限類。不似其他如這類真正的食肉動物,家犬可以依靠諸如蔬菜穀物這類食物健康的活下去,事實上它們的食譜是很均衡的。典型的野生食肉動物的這類飲食營養來自它們捕獲的食草動物的胃部內容物,所以它們經常營養不均衡。但家犬對此應付的很好,它們可以素食,特別是這些食物與雞蛋牛奶搭配時更是如此(不是嚴格素食主義 - 雖然這是可行的)。另一方面,家犬比起人類對肉食更加有忍耐力,它們不會因為大量食用肉類而罹患諸如動脈阻塞之類的新陳代謝疾病。另外,科學家發現對諸如在像在阿拉斯加愛迪塔羅德(Iditarod)進行的狗拉雪橇比賽以及其他類似經受極端壓力的情況,高蛋白食物(大量食用肉類)可以幫助它們防止肌肉組織受到損傷。

狗類是二元色視者,所以以人類的標準來說狗類是色盲[1][2] 又由於狗類眼球透鏡比人類要平,所以它們不能看見過多的細節事物;另一方面,狗眼比人眼對光和運動更為敏感。有些種類的狗,特別是最好的視力型嗅獵犬(sighthound),擁有270°的視力範圍(人類只有100°到120°),而大頭狗(broad-headed)向前的視力範圍則要小一些,只有180°。[1][2]

狗類對低聲波的感覺極限為20至70Hz(人類為16至20Hz),對高頻聲音的感覺極限為70,000至100,000Hz(人類為20,000Hz)2,另外,狗的耳朵是可以活動的,這可以幫助它們快速準確的定位聲音的來源。一隻狗對聲音的定位速度要比一個人來的快,並且,它們聽見聲音的距離也要比人類遠四倍。

家犬在一個口袋手帕那麼大小的範圍內有將近2億2000萬個嗅覺細胞(人類在郵票大小的範圍內只有500萬個)。某些經過優選的種類更是可以進行嗅獵工作,認為狗鼻部的化學感受器雖能感受到化學物質,但狗並不真正理解的想法是過於單純化了;雖然仍然存在爭論,但現在看來可以確定的是狗有能力在跟蹤時,區分兩種不同類型的味道,比如某人帶來的空氣味或是某物經過的味道。一般地上的味道能夠在很長時間內留存。對於這兩種類型的味道進行一段時間追蹤後,情形會變得非常不同:空氣味會斷斷續續但味道仍舊濃烈,地面上的味道相對永久可以被狗反覆搜尋,但其相較其他味道也更容易受到污染。對於任何事件,可以確信的是,訓狗人並不能教會狗如何實現超越它們的天生能力以更有利於追蹤;訓狗人可以教會的是,依靠合適的激發物,讓狗集中注意力在一個味道上並忽略其他味道,未受過訓練的狗對其他味道可能更感興趣。對味道搜索,比如在船上對違法貨運進行搜查的工作,對於狗來說是再合適不過了,這項艱苦工作是必須經過長期訓練以鼓勵其持續進行的。

所有的狗類都擁有驚人的掌握複雜社會行為與理解不同身體語言和聲音的能力,如同其他許多掠食動物,狗也能在異常情勢進行相應反應並從中學習經驗。複雜合作社會行為對犬類通過身體語言表達感知甚或傳遞處理感情的要求是很高的,這一點上甚至比人類要求還要高,這是因為人類還可以使用語言達到相同的目的。生理上,這種行為是與大量神經刺激下進行的狗面部肌肉活動分不開的,神經會微妙的控制面部表情以表現各種不同的情感;可以對比的是,貓臉上只有比較少的神經負責臉部肌肉活動,其結果就是貓只能通過面部表現出有限的情感。不使用語言理解並表現各種不同情感使得狗可以更深的瞭解人類主人的情感,而且它們通常比人類使用語言做還要好。大部分狗主人可以說出一大堆諸如關於他們的愛犬聽出他們回家腳步聲音的故事。

以上是我個人節錄的部份~其他的部份歡迎自己上去維基百科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