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冷,每天早上起來,看到我家北鼻,接著想到的就是在外面流浪的狗狗貓貓們

這麼冷的天氣,不知道牠們吃不吃得飽,撐不稱得過這寒冷的氣候。

前幾天在路邊吃甜不辣的時候,看到一隻被鏈在路邊的小狗冷到發抖。不禁為牠擔心了起來,幸好過一會兒牠的主人就出現將牠牽走了。也許有些主人比較迷糊,但畢竟有人疼愛的狗狗總是比較幸福的。

我時常在想,我所能做到的極限是在哪邊?  我家小鼻即將面臨的手術,讓我對於飼養另外一隻狗裹足不前。我沒有把握能給予另外一隻狗狗足夠的關愛和幸福,是我的力量太小,能力太少。

很多人對於養狗有很多的疑慮和猶豫不決的原因,其實養狗真的是需要深思熟慮才能做下的決定。因為狗狗也許只是人類生命中的一部份,但身為主人的我們卻是牠們人生(狗生)中的唯一。

在外租屋的我,從不否認狗狗的確給我的人生帶來了一些麻煩,每回找新家總是要擔心是否該告訴屋主我有養狗的事實。畢竟要找到ㄧ個能夠提供狗狗足夠的生活空間和兼顧經濟考量的好房子是非常不容易的,總會害怕因為養狗而被趕走。雖然總會有比較多的困難和挑戰,但是如果沒有我家小狗北鼻當做我的支柱,恐怕我會連生存的存在感都消失。

時常在路上看到流浪狗狗退縮的眼神,就覺得很心疼。在這個以人類為主的都市叢林裡,根本不適合狗狗們居住,很多人把狗狗帶到山上放生,那根本就是放死! 究竟是哪些無恥的人類,任意的踐踏狗狗的信任而將之拋棄在街道上。他們可知道被遺棄的狗狗會沿街焦急的尋找主人的蹤影,來回的踱步,在寒風中呆坐只因為牠們相信只要乖乖坐好主人就會回來接牠。

幸好台灣沒有開放槍枝,不然這些可惡的爛主人就不要給我遇到,否則我ㄧ定會給他們一槍斃命。

唉~可憐的狗孩子們,希望你們在新的年度裡都可以找到ㄧ個不僅可以遮風避雨更有愛和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