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更新日期: 2008/01/15 21:19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五日電)台北市議員林晉章今天說,北市府動檢所日前才宣示要以「絕育代替撲殺」,建立流浪動物非殺家園,卻趁議會挑燈夜審,將動物安樂死預算的「僅供危害公眾性傳染病動物安樂死」附帶決議,提案加列「無法救治或續養」動物可安樂死,並經議會三讀通過,讓流浪動物政策回到原點。

動檢所所長嚴一峰表示,提案是經政黨協商後經議會三讀通過,由於動物收容空間有限,未來除有傳染病的流浪動物可安樂死之外,動檢所將以補助動物保護團體方式,協助動保團體出養流浪動物。

林晉章指出,「台北市畜犬管理辦法」已於1997年實施,對於植入晶片、狂犬病預防注射、繫狗鍊、棄犬節育、清狗便等早已有規範。

不過,林晉章說,依台北市畜犬管理辦法,已施打狂犬病疫苗的犬隻應掛上紅藍綠等顏色的識別牌以供辨識,未植入晶片罰飼主新台幣一萬元,注射疫苗未掛辨識牌的飼主裁罰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不過,動檢所裁罰的歲入金額只編列新台幣二十五萬元,顯見執行決心薄弱。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鍾弘遠指出,將會督導動檢所改進缺失,並研擬周延的政策。

法規會表示,依執行面而言,寵物未植入晶片,飼主將會被依台北市畜犬管理辦法裁罰新台幣一萬元。97011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5/5/rws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