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犬師驟逝 6名犬嗷嗷待哺

 更新日期: 2008/01/10 07:30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馴犬師鄭駒在一個多月前意外死亡,留下9隻哈士奇、狼犬、拉不拉多犬,鄰居郭崇仁幫忙飼養,但不堪龐大飼料費用,向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求助,希望愛狗人士認養。

郭崇仁表示,鄭駒是知名馴犬師,獨自居住基隆市過港路,養了9隻約都三歲多的大型犬,鄭駒在上月在墾丁因心肌梗塞意外死亡,死後由他照顧這9隻狗。

郭崇仁說,他去年失業,生活不易,連手機都沒有,一個多月來負責這些狗的飼養,已花了不少錢,雖然他也很愛狗,但不堪龐大飼料費,快照顧不下去了,但又不希望把牠們交給市府以野狗處理,最後淪於「安樂死」命運,將對不起鄭駒,因此向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求助。

中華民國動物環保協進會理事長劉香蘭表示,鄭駒很愛狗,他養的狗有的是他救回的流浪犬,都養得頭好壯壯;他也很喜歡寫文章,不少報刊、雜誌都有鄭駒的文章,他把養的每隻狗都寫成心情故事,篇篇文情並茂。

鄭駒服役時,任職特勤戰技部隊,接觸到德國狼犬,他因而對狼犬情有獨鍾,退伍後開始養狗,還到日本的訓犬學校學習,獲得一等訓練士資格。

他愛犬的程度,可從文章中找到答案,他曾在一篇刊物中說,「回國後,身邊有一隻狼犬,初結婚時,洞房那一夜,狼犬因吃醋占住床位,不讓吾妻上床,惹得內人哭了一場」。

十多年前,有一隻叫做「大紅」的哈士奇,拍了一支電視廣告,那隻哈士奇就是鄭駒飼養的狗,他常以此為傲。

劉香蘭說,已有3隻狗被認領,還有6隻黑狼犬、德國狼犬、哈士奇、拉不拉多犬,希望想要認養的愛狗人士和她連絡,電話(02)26306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