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先前的文章中~

我有提到我家北鼻之前得到犬瘟熱之時

有個朋友幫我問了狗場主人是否有偏方

問到的偏方是"甘蔗頭 + 黃草根 "  <=黃草根是台語發音~或許應該是茅草根才對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

竟然給我找到有人家的狗也是靠這度過犬瘟的~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

中 藥 偏 方   茅 草 根 + 甘 蔗 頭

1 、 先 將 甘 蔗 頭 洗 乾 淨 後 敲 碎 , 要 洗 乾 淨 哦 , 因 為 通 常 有 很 多 沙 , 然 後 敲 的 愈 碎 愈 好 。

2 、 加 大 約 十 二 幾 碗 的 水 ( 我 是 用 洗 米 的 鍋 子 , 上 面 有 量 度 , 大 約 是 裝 到 最 上 面 那 一 條 線 的 程 度 。 )

3 、 放 在 瓦 斯 爐 上 開 大 火 加 熱 , 滾 後 再 用 小 火 慢 慢 熬 煮 , 約 煮 一 個 小 時 多 , 水 大 約 會 剩 2 / 3 左 右 , 再 加 入 茅 草 根 , 去 中 藥 行 買 的 時 侯 , 通 常 會 給 一 包 兩 次 的 份 , 所 以 只 要 加 一 半 的 茅 草 根 就 可 以 了 。

4 、 加 入 茅 草 根 後 繼 續 用 小 火 熬 煮 半 小 時 左 右, 水 大 約 會 剩 1 / 4 , 就 好 了 , 等 涼 了 再 用 針 筒 餵 給 狗 狗 吃 。

http://diary.yam.com/pets/article/435810

======================

我家北鼻很貪吃~這個甘蔗頭熬煮的的水~牠會自已願意喝耶~所以不需要用針筒灌的

上面的方法是網路上其他網友分享的~我家北鼻也親身體驗過

所以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