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犬瘟狗狗的路是非常辛苦也坎坷的

醫生有特別交代~因為不知道需要多少天她才會復原~

所以要盡量維持點滴那手的軟針不要移位     要盡量讓一隻手的管路可沿用三天

對調皮搗蛋的小狗來說~愛玩又好奇的個性怎麼可能會乖乖聽話的呆著打針

於是我必須要24小時讓她在我的視線裡~以免拉到針  或扯到點滴

或是讓點滴的管子轉成麻花捲或是被纏住頭頸

這是個很艱難的任務~因為要24小時看護一隻小狗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畢竟人也要吃喝拉撒呀~

 

不過~~為了撿回我家的小狗命~我就拼了!

不時幫牠擦眼屎鼻涕~唱歌~講話~哄睡~陪玩~抱著哄抱著搖~

所有可以做的我想盡辦法    就是要讓牠開心~溫暖~有求生意志~快快產生抗體

每天晚上都靠朋友幫我帶來三餐~

整天下來都盡量少喝水~憋也要憋到有朋友來看我或是我媽來給我送飯時

我才去尿尿~以免這小傢伙扯壞點滴

 

24小時陪在她身邊~把她抱在懷裡~她睡我也睡~ 她醒我也醒

剩下的時間就都看養狗相關的書~必竟我那時還是個從來沒養過狗的新手

第一次養狗就遇到這麼棘手的事情~嚇得我猛K書~學習當個新手狗媽

 

每個朋友打來~我都是講沒兩三句就開始哭~我得朋友們也都幫著著急

後來有個淡水的警察朋友~幫我去問了他在鄉下開狗場的狗場主人

提供了一個偏方~

就是  "甘蔗頭 + 黃草根 "  加水熬煮

於是我媽也不辭辛勞的幫我去想辦法從鄉下弄來了甘蔗頭~

又去萬華問藥草商弄來了黃草根

話說到底~我都沒看到這兩項東西長什麼樣

都是我媽幫我熬煮好然後放涼裝在保特瓶中拿來給北鼻當水喝

 

點滴的療程三天過去~注射點滴的軟管要換位置了

北鼻的另外一手也剃掉了毛~繼續營養補充的療程

朋友看我顧得這麼累~問我怎麼不讓她住在獸醫院裡

試想~小狗狗若感受不到愛和溫暖~又怎麼會有求生意志進而產生抵抗力呢

若是關在小小的籠子裏面~外加個伊莉莎白頭罩~我想~再多的營養補充也是枉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