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元旦是北鼻四歲生日

剛才到ROSE流浪動物花園去看了2004年底ROSE帶著幾隻幼犬渡過犬瘟那段時間的貼文

又不禁潸然淚下   再度想起北鼻當被我從內湖動物之家領養出來時   和犬瘟抗戰的過程

那種過程的煎熬與痛苦  真的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住的

更是由衷的佩服這些能夠為了流浪動物盡心盡力的義工們

 

我家北鼻是在2004年的2月21日 被我領養的

其實在2004年的2月19日我就曾前去動物之家   只是那又是另外一段插曲  改天再聊

21日那天是個晴朗但寒冷的星期六中午

我和我乾媽的兩個兒子一同前往內湖動物之家

原本我並沒有養狗的打算   但卻正巧在動物之家的會議室遇上了義工和洗香香後正在吹風的幼犬們

義工們告訴我  小狗剛洗好澡正打算帶到建國花市送養

在一群小狗當中~北鼻非常的安靜~不像一般小狗活潑亂動跑來跑去

相反的~她在吹毛吹好後  乖乖的睡起覺來

我看著牠的小臉蛋~一點抗拒能力都沒有

於是~我簽下了牠的賣身契~從此北鼻成了我家的一員

(後來發現~應該那天簽的是我的賣身契~從此賣給李小鼻當狗奴伺候她大小姐)

 

23日早上九點~我抱著傻呼呼的北鼻到羅斯福路上的 "古亭動物醫院" 看診

領養的兩天以來,北鼻有感冒現象,

在她來的第一天我就給她買了狗床  狗碗  狗衣服  球  拉扯玩具 等等的

於是我在星期一的一大早就帶著她去看醫生

張醫生告訴我若想給她打預防針 

也要等到感冒好了之後才行     我聽從張醫師的話    非常注意牠的保暖以及定時吃藥

 

由於北鼻是小狗~我準備了希爾斯的幼犬飼料以及狗罐頭

北鼻一直都食慾不錯  體重也直線上升中

只是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治療  北鼻卻不見好轉

後來轉為腹瀉    在某個晚上的回診,我改由另一位吳曉陽醫師給北鼻看診,此時吳醫生告訴我

北鼻是小puppy  肉墊照理說不太可能會這麼粗糙   他判斷有可能是犬瘟熱

並且拿了犬瘟的相關資料給我看

那天晚上~我展轉難眠  

到下半夜~北鼻開始接連著又吐又拉

我心急如焚 決定次日一早就前往東南家畜醫院找老醫師

 

老醫師是非常非常專業且首屈一指的寵物內科專科醫師

他看了看北鼻的徵狀    判定是犬瘟熱

我問醫師是否肯定是犬瘟(因為我不想相信我的愛犬會得到絕症)

老醫師說有方法可以送去檢驗~但是若真的是犬瘟~牠也撐不到報告回來的時候

我在獸醫院淚如雨下    犬瘟是沒有藥醫的啊  ~老醫師說除非牠自己的抵抗力戰勝   否則沒有活路

已經到上吐下瀉階段的北鼻  腸胃道早就黏膜受損無法吸收養分了   

為了營養補給    小鼻手上的毛被剃掉開始掉點滴

由於小狗的新陳代謝快~為了讓點滴的養分不被浪費掉

滴的速度相當的緩慢~我就抱著小狗鼻在獸醫院一坐就是五個小時

很感謝來往看診的其他寵物主人給我和我家北鼻的加油和鼓勵

讓我在獸醫院陪伴北鼻吊點滴的時候感受到大家的溫暖和愛

原本老醫師說用來補充北鼻水份養分的點滴每天早上來吊一包就可以

但我希望能夠給她最好的醫療   讓她可以有體力有勇氣戰勝病魔

於是~我學著怎麼幫狗打點滴~

白天一包~晚上一包~速度盡量調慢~甚至可以到七八個小時才打完一包

也就這樣開始了我24小時全天候看護的生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