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女生,免費附贈   約五月齡 於平鎮工業區拾獲,頭部有幾處被同類咬傷痕跡,無礙。

健康狀況佳,乖巧撒嬌,適應居家生活,不亂叫。

幼犬好奇心較強,認養人連絡認養前應對於所認養犬種稍事瞭解,仔細評估是否適責。

認養人須配合訪談,並於認養前同意至獸醫院進行結紮及晶片植入,養狗責任大,請三思。

歡迎來電接洽。   聯絡人 李先生 0936630547 台北市


認養狗狗前要有負起長達十年以上責任的心理準備,如果您愛惜狗狗這種聰明貼心的動物,請務必在認養前做全盤考量。

 

  要考量哪些事呢?不妨參考以下十點自我檢視項目,只要有一項不符合,就請您先暫緩養狗計畫吧!

  請務必誠實自省,期盼您不是下一個棄養狗的罪人!

 

一.您有時間嗎?

幫 狗清理排泄物、洗澡、梳毛、疾病就醫、教育生活常規、帶牠散步運動等等……這些都是飼主基本要為狗兒做到的事情,會花掉主人不少時間,您確定自己有這麼多時間嗎?尤其是堅持養幼犬的人,絕對要仔細考慮自己的作息時間,能否應付幼犬容易生病、愛哭叫、愛亂咬、不會定點大小便的特質?這些惱人的特質,需要飼主 花很多時間、尋求正確方法去調教、改善。

 

如果您的生活方式是早出晚歸,回家已經累癱在床上,或是三天兩頭出遠門,根本沒時間做好上述的事情,請千萬別養狗!

 

二.您不是「外貌協會」或是追求流行的人

如果您很重視狗兒外貌須完美無暇,品種須跟得上流行,以便帶出門很拉風,求您千萬別養狗了吧!狗兒再怎麼可愛,也有看膩的時候,某品種再怎麼流行,也會有褪流行的一天,照顧狗的過程,一開始新鮮有趣,對於三分鐘熱度的你而言,時間一久,有可能成為累贅,於是棄養;狗生漫長,難保哪天狗兒不會變醜或殘缺,如果 您容易喜新厭舊,以貌取「狗」,勸您千萬不要養狗,以免狗兒沒多久就被你打入冷宮,或甚至被丟棄自生自滅.別造孽了吧!

 

看看現在公立收容所、保育場裡無人問津的可卡犬,就是當年一窩蜂趕流行繁殖,品種過氣的下場,可憐的是,由無辜的狗兒來承擔苦果,而造孽的人類繼續趕流行繁殖買賣新品種!

 

三.您有經濟基礎嗎?您捨得花錢在狗身上嗎?

有 錢雖然不代表一定很會照顧狗,但是沒錢肯定會降低狗兒的飼育品質。狗兒的飼料、預防針、晶片植入、心絲蟲預防藥都是基本開銷,這還沒包括長毛狗的美容費(假如飼主無法自行打理)、點心、玩具,以及偶然患病或是發生意外的醫療費,狗兒年老時,更是容易生病,狗兒沒有健保,醫藥費通常貴得嚇人,如果沒有經濟 基礎,沒有一筆閒錢,如何能應付這麼多的花費?

 

因此,請評估好自己的經濟狀況吧!如果您的收入僅能糊口,即使您願意為牠縮衣節食,可是卻為難了自己,那就本末倒置了,這又何必呢?

 

再者,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也必須捨得把錢花在狗身上,才能給狗好的生活品質。如果您看到上述的費用就面有難色,縱使您收入豐厚,我也會奉勸您:千萬別養狗!

 

四.您有責任感與耐心嗎?

您能堅定意志,在任何情況下都以狗兒的幸福為優先考量嗎?我所謂的任何情況,包括:搬家、結婚生子、狗兒規矩很差、狗兒得慢性病不易醫治、狗兒變老變醜……當上述情況出現時,您還願意堅守當初對牠的承諾,設法排解這些問題,繼續愛牠嗎?

 

如果您既怕麻煩又沒耐性,遇到問題就想逃避,容易放棄自己的立場,請千萬別養狗!

 

五.您得到家人的同意與支持嗎?

您 與同住之家人都喜歡狗嗎?都願意忍受生活裡多一隻狗所可能帶來的不便嗎?例如:幼犬愛吠叫、尚未學會定點大小便、家中有異味、亂咬家具物品、換毛季節的掉毛問題(即使短毛狗也會喔!)、家人有呼吸道過敏體質嗎?會認為小孩與狗不能並存於家中嗎?……尤其是家中長輩的態度最為關鍵(未婚者也須把交往對象、未 來可能同住的姻親對狗的態度,列為重要考慮),如果長輩僅是勉強不反對,日後他們一旦感受到上述的不便時,很容易反悔而逼迫狗兒離開,屆時狗兒該何去何從?

 

如果您是租屋在外求學的學生,雖然短時間內您無須在乎家人的想法,但是您仍必須跟家人溝通,畢業後狗兒能否進家門?當您要服兵役或是出國深造時,家人是否願意像您一樣疼愛、照顧狗兒?

 

因此,如果您的家人(家長)對狗根本沒有愛,請千萬別養狗!

 

六.您的居處穩定嗎?

您是居無定所,時常搬家的遊牧民族嗎?狗狗經常處在換環境的情況下,情緒會變得焦慮,行為也有可能失常,到時恐怕成為棄養的理由.另外,您每次搬家,都能順利租到能養狗的房子或社區嗎?這種充滿變數的生活,連人都過得不安穩,又何來能力好好照顧狗?如果您住處不穩定,請千萬別養狗!

 

七.您不是為了小孩的要求而養狗

現代父母難為,孩子經常有各種不同的要求要父母為他們辦到,除了各式新穎的玩具之外,很多孩子看到別人家養了可愛的狗狗,會央求父母也讓牠養一隻狗。有些父母禁不起孩子吵鬧哀求之下,就答應了。

 

狗 狗剛帶回家時很新鮮有趣,孩子們可能愛不釋手,等一陣子過後,已經覺得平淡無奇,再加上照顧狗的繁瑣事項,讓忙著補習、寫功課的小孩,根本無心幫忙分攤,此時這些責任就會落在父母身上,縱使事前你跟孩子有再多的約定都沒用。父母通常在工作、照顧孩子、整理家務之餘,已經筋疲力盡,如果本身不是愛狗人士,哪 裡有心力去照顧狗的健康、教養狗的規矩?如此一來,狗兒或者健康亮起紅燈,或者行為出現問題,帶給家中更大的麻煩,到了這個地步,狗兒不是被轉送,就是被丟棄在街頭、收容所,莫名其妙地結束無辜的生命。

 

所以,拜託各位家長,如果不是您自己想養狗的話,千萬別順著小孩的要求而養。狗兒是生命,不是玩具,牠不可以讓您的孩子玩膩就轉送或是丟棄!

 

八.您不把狗當成禮物

曾聽過有人為了討人歡心而送一隻小小狗,姑且不論送別人家的小孩或送女朋友,或送還沒追到

的女生,求求你行行好,別再造孽了!您知道他愛狗嗎?就算他愛,請你先來幫他衡量這裡列出來的檢視項目,好嗎?狗狗是生命,如果您只當牠是社交工具,請勿認養!

 

九.您養狗前,做好功課了嗎?

養 狗前請先做好功課,網路上、書店裡,多的是這方面的資訊,養狗如同養嬰兒,從健康上的照顧到行為教養問題,都是大學問;偏愛養純種狗的人,更該先查清楚該品種的遺傳疾病、遺傳個性,是否在您的忍耐範圍之內?沒弄清楚之前,請勿為了衝動,輕易帶狗回家,日後一旦反悔,倒楣的又是無辜的狗兒!

 

近日米格魯. 拉布拉多棄養潮明顯出現了,果然又是商人大肆炒作,消費者盲目跟從流行的純種悲劇!請您不要成為下一個製造悲劇的人,好嗎?無論您養的是有品種、沒品種的狗!

 

十.您的住處允許養狗嗎?

對於住大樓的愛狗人士,您必須先了解大樓管委會有沒有養寵物的禁令?租屋族要得到房東的首肯,才可以開始準備養狗的事情。別妄想偷偷養著,日子久了,總會東窗事發,您與愛犬將會被迫分離,倒楣的又是無辜的狗!

 

以上文字皆引用自”寶島動物園”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