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影海報的人都知道

我是傳奇中有隻狼犬跟隨在主角身邊

犬名小珊(男主角多半喚牠Sam)~    全名:莎曼珊Samantha

愚笨的我在進去看電影之前只想到片中有一隻狗

但卻沒想到狗會隨著劇情死掉

結果在電影院裡面哭得亂七八糟  

為了止淚還要在內心一直告訴自己 : " 這是演戲~這是電影~這是演戲~這只是拍電影"

電影中很多很細微的情緒和人長久獨居後的人格反應都描述的很細膩

男主角羅伯奈佛  為了一份責任而想研發出疫苗

卻也因為長時間的獨居和失去了唯一的支柱狗狗而崩潰在凌晨去港口找黑暗獵人殊死戰

換作是我    我也會做同樣的反應

唯一可惜的是  若是奈佛將受感染的小珊關起來而不是掐死

那麼最後小珊也會因為施打疫苗而產生抗體  進而康復

只是一切都太遲  都是時間捉弄

 

很多人都對於最後男主角為何寧可求死也不願活而感到困惑

試想 若存活的意義都消失之時  又何必讓生命繼續

對奈佛來說   他之所以繼續存在只是為了照顧他的狗和研發疫苗

當他的狗已經離開他  而疫苗也已經研發完成之時

他存在的意義都已經消失    自然也就是他會求死的原因  這是人性

 

又~有人不理解為何所有存活的人會聚集到佛蒙特州的倖存者營區

因為這本來就是電影開始時軍方所擬定的撤退計畫

自然所有的倖存者都會直覺認定這個世界上有這個地區存在

進而向營區集中   男主角奈佛 因為身為軍方一員    他了解撤退時的混亂以及後來孤單生活了三年

以致於他對於有營區這件事絕望  這也是人性  畢竟他廣播了三年才等到安娜和她兒子

"My name is Robert Nevile.
I am a survivor living in New York City.
I will be at the South Street Seaport everyday, at midday,
when the sun is highest in the sky."

結局是草率了些~只是若再拖長也想不到有啥更好的Ending~

對於片中在黑暗中找狗的那段  那種戰慄的氣氛  讓我整個無法喘氣

以及男主角在片中  可以整段完完整整的背誦出史瑞克的台詞

足以描寫男主角獨居三年的悲哀

有個地方我看了也很感動

就是男主角信守諾言  到錄影帶店去跟假人打招呼

他跟假人說他是答應了他的一個朋友  也就是他先前在車上有跟他的狗講的話

他依舊信守諾言

我答應我最好的朋友,今天來DVD店時,一定要跟你搭訕說聲hello

請妳跟我說哈囉  請妳跟我說哈囉

 

整個看下來~我個人覺得是部好片~也許想看血腥動作片的人會失望

但是就整個場景~劇情看下來   很感人  很震撼  也很發人省思   是部有深度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