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隻才3、4個月大的流浪狗小白,整個嘴巴疑以被捕獸夾夾到,上下顎全不見了,沒有辦法吃東西,必須終生靠舌頭舔流質食物來進食。這也是Yahoo!奇摩網友評為今天「最生氣」的心情新聞。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是在中山路、凱旋路口救回一隻5個月大的米克斯流浪狗,這隻流浪狗整個口鼻部位斷裂,上、下顎骨也不見,無法進食,連柏正動物醫院獸醫師柯文文都說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案例,只能先注射點滴補充牠的體力,並預防感染引發敗血症。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表示,受傷的小白在高雄市街頭徘徊,志工獲報趕去救援,當看到的那一剎那,大家都愣住了,因為從沒看過傷得這麼重的狗狗,志工們一面救,一面忍不住哭了出來。

關懷動物志工王春金說,「牠就看著我們,好像在跟我們講說牠真的很痛很痛,我們的人抓到牠,眼睛也紅掉了,有可能這附近有人放捕獸夾,因為小狗很喜歡聞地上,那一聞,那捕獸夾壓力很大嘛,就是一下子就切斷了。」

獸醫師柯文文也表示,小白傷的這麼慘,應該又是捕獸夾惹的禍,才會使得上下顎全不見,而台灣沒有這方面的重建技術,就算小白活了下來,日後完全無法再正常的吃東西,而「牠舌頭還在,沒有受傷,還是可以舔(食物)進去,那以後如果牠活下來,可能就要吃泥狀食物。」而這兩天是小白的關鍵,如果感染能夠獲得控制,也許有機會可以存活。

==我很想問高雄人~為何要有那麼多的捕獸夾??住在都市有野獸可以危害人的安全嗎?==

http://tw.myblog.yahoo.com/cola.y2k/article?mid=3115&prev=3160&next=2111&l=f&fid=14

97/01/04  我鼓起很大的勇氣去想去了解一下狗狗的現狀

照片中所顯示出來的殘忍   讓我的心整個揪得好痛

我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麼殘忍的人類   我真的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