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可食:

 

(1).酒精:會抑制腦的功能,且會造成昏迷。

 

(2).咖啡:爪哇咖啡,所含咖啡因是一種甲基黃嘌呤化合物,會加快其心跳,引發癲癇。

 

(3).巧克力:所含的化學物質咖啡鹼可能會致命。只要85g的黑巧克力或200g的牛奶巧克力,就會讓22kg重的狗兒嘔吐。

 

(4).澳洲胡桃:專家尚未研究出為何只要吃了幾顆這種堅果,就會讓狗兒的後肢發抖,甚至暫時癲癇。

 

(5).大蒜:會破壞狗兒的RBC,早成貧血,甚至可能因血紅素流失,造成腎衰竭。

 

(6).洋蔥:對血紅素的破壞是會累積的,所以經年累月的吃一點點,可能比一次吞下一整顆更糟。

 

(7).葡萄:毒理學家發現葡萄和葡萄乾會造成腎衰竭,仍在努力研究出原因為何。

<以上摘自 國家地理雜誌 2007.10.>

人類的飲食
許多愛狗的飼主,往往無法忍受寵物渴求的眼光,隨手就將自己吃的食物分給狗狗享用,但人體是狗狗身體的數十倍,新陳代謝也比狗狗快很多,因此對人體無傷害的成分,往往會對狗狗帶來極大的威脅,譬如油脂過多的油炸食物,油脂如果囤積在寵物體內,容易患胰臟炎;而人類料理中使用的鹹、甜、酸、辣種種調味料,則會造成寵物掉毛的情形,嚴重囤積的話,將會導致腎臟疾病。

蔥蒜類-洋蔥、青蔥、大蒜等
蔥蒜類含有二硫化物成分,會造成寵物紅血球氧化的危險,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

甲殼類-墨魚、魷魚、螃蟹、蝦子等
甲殼類食物對寵物來說不容易消化,吃了可能導致拉肚子等症狀。

香辛物-香辛料、咖啡、紅茶等
香辛料容易導致寵物拉肚子;含咖啡因的食品則易造成寵物心律不整。

甜食-蛋糕、餅乾、巧克力等
巧克力中的咖啡鹹對寵物而言是種毒藥,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

生蛋白
生蛋白含有一種卵白素的蛋白質,會耗盡狗體內的維生素H(維生素H是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此外生雞蛋通常也含有不少病菌。

發芽的馬鈴薯 (人吃也會中毒)
發芽的馬鈴薯,在芽眼周圍產生一種劇毒的物質 「龍葵素」(又叫龍葵鹼),吃了就會中毒。

(以上資料來源  庫奇媽媽的手製寵物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