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愛犬北鼻2007跨年過後就是四歲了

想當初我手忙腳亂的當個狗媽  一路走來經歷的許許多多以後再慢慢說吧

自從北鼻媽我開始上班  就少有興致在家開伙

我有很多變化型的簡易食譜  方便一次煮好主人跟狗狗的一餐

簡單描述如下~~

狗與人的義大利麵餐  ( 份量 : 一人一狗 )

主食: 義大利麵( 螺旋麵或管麵 )

用水煮到面熟透即可撈起放涼,

喜歡有彈牙嚼勁的人可以七分鐘撈起~喜歡爛熟一點的大概十到十五分鐘撈起

(要看家裡瓦斯爐火大小而定)

使用螺旋麵或管麵是因為這樣狗狗比較方便吃  醬料也比較容易均勻沾在麵上

副餐: 冷凍蔬菜 (青豆、玉米、紅蘿蔔)

一樣用水煮熟  大概五分鐘煮沸浮起就是熟了  可撈起放涼

醬料:

(狗的部份先做)

將豬攪肉快炒  到表面上色  ( 大概兩三分鐘)  撈起一半盛裝在碗裡

剩下的一半繼續炒熟可加入煮熟的冷凍蔬菜和義大利麵攪拌均勻

撈出入狗碗中~拌入狗罐頭少許~如此一來狗狗就會吃得超開心

(接下來是人的部份)

洋蔥去皮 (八分之一顆)  下鍋快炒  加入之前的半碗半熟絞肉

可以購買超市現成的義大利蕃茄醬料和洋蔥絞肉一起拌勻

將醬料和煮熟的蔬菜和麵一起拌勻  就是好吃的義大利麵餐了

 

烹調重點 : 

(1) 狗狗不能吃洋蔥  所以要先把狗狗吃的肉炒熟盛起後才炒主人吃的部份

(2) 狗狗不能吃鹽  所以狗和人的調味料分開料理

 

若要餐點加分

~~可加入一顆煎蛋 ( 人的可加少許鹽  狗的就不用加啦 )

 

上述餐點若是備料齊全  大概二十分鐘內就可以搞定了唷!!

==由於我家北鼻平日還是以飼料為主~故不需擔心營養均衡的問題~此餐只是偶一為之==

畢竟我不是狗狗的營養學家,

平時親自下廚給北鼻吃時主要就是避開一些狗禁食的食材以及不要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